昨天文章一發  大家都來關心我 

其實不是小孩的問題 只是純粹自己心情上的關係  並不是什麼嚴重的事

雖然昨天發展非常戲劇化 哈哈哈 但是想想也蠻好笑的

母子哭成一團是哪一招……. 不過  現在卻是我非常珍貴的回憶

以後要看連續劇來我家就好了 真人live演出  我們母子隨時都很入戲


小孩最讓人無力的就是即使你好好的跟孩子溝通  他也不聽

講了一百次一萬次  卻還是一樣  常常會讓人有挫折感

我自認自己在母親這各角色做的不算差  但是也是會有被自己打敗的時候

有時候不是氣孩子 而是氣自己做的不夠好  會覺得無助

耐心是很容易被磨光的 當一次兩次三次好話說盡時 換來的是說不要 哭鬧 發脾氣

這種情形總是讓人無力 又不知道如何是好

尤其當每天都要自己帶著孩子的時候  或許哭也變成一種很好的情緒發洩

與其說帶孩子要有耐心  或許有時候把自己變成孩子可能會更容易些

  

這次其實是很好的自我成長  因為有這麼戲劇化的演出

也讓我知道 我還可以做的更好


 雖然我家這各寶貝 常常脾氣一來就很令人抓狂

可是 我盡量告訴自己不要把孩子標籤化

與其說固執 不如說孩子有原則

與其說沒主見 不如說孩子隨和

與其說過動 不專心  不如說孩子有活力

越是標籤化孩子  就越難帶來正面的影響力


帶小孩很簡單  教育小孩卻很難

雖然常常說父母付出不要求回報  但我相信當爸媽的內心還是希望有回報的

或許不是物質上的給予 卻總是希望孩子也能夠愛我們

這難道不是一種希望得到的回報嗎?

媽媽們都要加油 為將來良好的親子關係打好基礎  

很累很辛苦  但總有那麼一天你會替自己覺得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