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公(應該說那時是男朋友)分開後 我們一年只見一次面 就是暑假的兩個月

因為他兵役的問題不能回來台灣

只有第一年他暑假有回台灣 之後的4年都是我飛去多倫多找他玩

 

大家一定會問 媽媽怎麼可能讓你一各女兒過去別人家住 還是那麼遠的地方

沒錯! 說到我的媽媽 又是另外一各題外話了

 

她是各非常慈悲 又很會敎孩子 愛孩子的媽媽

那時候她擔心我一各小孩 英文又破爛 當然不可能放心讓我過去

但是她看到我們兩個孩子寫信不斷 電話不斷 看我們這樣也於心不忍

所以她也很開明的讓我每年暑假過去多倫多玩

 

她總是會說: 你千萬不可以去睡他的房間歐

我都說好~ 事實上我跟老公擠慘了........

阿彌佗佛  保佑我當時沒有未婚懷孕啊~~~~

(小朋友阿姨當時也沒練過 請不要學!!!!!)

 

那時電腦並不普遍 我們兩個都靠著寫信

老公那時曾經一天收到我3,4 就知道我們有多誇張

我真的恨不得我爸就是郵差啊.....

 

話說老公移民後我依然過著我無聊高中生沒人追的日子

擔心他不知道會不會看上哪個歪國妞 或是華裔妹 而不愛我了

現在想起憑他那時的長相   我他媽是擔心太多了吧!!!!!!!!!!!!!!!!!!!!!!!!!!

 

分開的時間 我常常自艾自憐 只要看到電影 電視 哪首歌是剛好講到我的心境 我就會哭

每次唱到娃娃的漂洋過海來看你 我就大哭

(娃娃耶.....講這出來真的是丟人了 好老啊.....)

看到我們曾經去買的水煎包 也讓我想哭......

 

果然去了外國後 開始接觸的東西變得不一樣

他開始了他的LA BOYS 的街舞生活.................

講到這 我真的很想大笑 因為當時的他留著一個自以為非常有型的頭

就像媽媽那各年代的清湯掛麵頭( 如果加個瀏海 豬哥亮歌廳秀立馬就開始~)

長度大約到耳下兩公分 而且是齊的

每次只要做各下腰的動作  他的頭髮就呈現了一把扇子打開的形狀(到底要幫誰搧風阿)

現在看到照片 我真的笑到快往生.....

那什麼鬼頭啊 ....有夠丟臉

而我那時候竟然還會看的下去那張臉那顆頭..........

拜託~請原諒我的無知

 

他移民後 我好擔心他因為新環境新鮮感而忘了我

有段時間總覺得這樣下去好辛苦 乾脆分手算了

那時候講起來的分手兩字 現在想起來好像孩子吵架一樣那麼無知

什麼分手啊.....真是孩子們不知所謂的把戲

可是在那時候 我得確是把這件事看成了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各決定

就當我跟老公在電話裡提出這各分手的決定時

老公竟然哭了......他說他不願意.....當然我也哭了......

兩個孩子就這樣一心一意的想著我們一定會在一起

現在想起這五年的時間 我們像牛郎織女一年只見一次面

一箱滿滿的信件及回憶

我得確談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

 

遠距離可說是愛情的職業殺手 殺情不眨眼

大部分的人只要談了遠距離 很難不成為時間空間下的無辜犧牲者

但是 我們就是這群犧牲者中生存下來的一對

誰說 遠距離就一定不會有結果

誰說 16歲的心就一定飄浮不定

 

因為我知道 我們是命中注定在一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