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的準備只為你> 這是一本令人感動的書,,全天下的母親都應該看

 

當你抱怨孩子煩人,自己生活都被打亂時,請讀一下這本書,你會發現一個正常的孩子是上天給你的福賜,你會感恩,你會惜福,你會不再抱怨

 

西諺說:上帝不能再每一各地方,所以他創造了母親,只有母親才能在黑暗中看到一線曙光

 

這本書是我最近在讀的一本書,作者錫安媽媽紀錄自己罕病兒的孩子-錫安與病魔奮鬥的成長,向來只有當了父母後才能了解當父母的辛苦,

可是面對錫安媽媽的勇敢與堅強,要我說出我可以了解這樣的苦,我真的說不出口,對於孩子充滿問號的未來,不知道自己還能陪著孩子多久,

獨自面對心力交瘁永無止盡的白晝與黑夜,錫安媽媽的字裡行間代表所有罕病兒母親的偉大。

 

我才讀了前面幾章節就已經讓我泣不成聲,眼睛腫的像青蛙一樣,止不住的淚水潰堤是因為徹底的領悟,平常為孩子把屎把尿,

為孩子放棄了自由,抱怨帶孩子多麼令人疲累,潛意識得意的以為只要當上媽媽這角色,也同時代表另一種偉大的誕生,

原來真正偉大的母親並不是我這位平凡的母親,忍不住的眼淚也是因為生命的脆弱與卑微是如此真實,令人太不忍面對

 

在我讀這本書的同時,前兩個星期帶著沛辰坐捷運,一進車廂剛好有位子,我牽著孩子正準備往座位走去,短短的幾步,

剛好看到另一位媽媽帶著微笑看著從車門走進的沛辰,我的眼光不自覺在那位媽媽身上多停留了幾秒,她的笑容非常溫暖,

好像再看自己孩子一樣,我坐下後才發現她前方娃娃車裡的孩子,原來是個特別的孩子,一看就知道他和一般孩子不一樣,

我快速收回視線停留的位置,深怕無意的眼光深深傷害了對方,我刻意的擋住沛辰不讓他看到我身後特別的迪迪, 就怕孩子天真單純再度刺傷這位可能已經體無完膚的媽媽

 

坐在我正對面是六七個高中生,男男女女大喇喇的坐成一排,無視於在公共空間的嬉笑怒罵,我突然發現他們的對話竟然是在嘲笑眼前無辜的特別孩子,

話語裡提到兇殘!,其中一位甚至還學起看似智能不足的樣子,我內心真的非常憤怒,怎麼有小孩可以沒教養到這種程度,激動到很想站起來罵這些不知惜福的孩子,

我鼻頭酸眼眶紅著告訴老公這令人揪心的畫面,卻也深刻的了解人是這麼渺小,即使我內心憤怒不平也沒有辦法讓我為這位媽媽真正的出口氣

 

或許罕病兒注定要走入被人群譏笑調侃,終究躲不開人們那猜不透的注視,必須在似有若無的希望與失望中度過人生,

但在當下我卻看到這位媽媽有著像錫安媽媽一樣的愛,面對這群沒教養的孩子與話語裡的利刃攻擊, 我相信她並不是不知道孩子正成為標靶

麻木也好看開也罷,異樣的眼光或嘲諷絲毫不影響她愛孩子的心,我沒有把臉轉過去,但我聽到她語帶溫柔和她心中特別的小天使不斷對話,

他選擇不把孩子藏起來,而是讓孩子跟著她一起走出來。

 

準備下車時她突然將手中的汽球送給了沛辰,帶著太陽般的笑容跟沛辰說迪迪還不會玩,送給你歐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她那親切溫柔般的微笑,

在她下車的那刻我在心裡也大聲的喊著媽咪加油!!

 

躺在床上沉浸在書的世界中,老公轉頭剛好看著淚眼盈眶的我,對於我這個感動也哭可憐也哭、想到就哭的老婆絲毫不驚訝我臉上快掉下來的淚珠,

倒是納悶的問我『你幹嘛要看那麼可憐的書?,問的真好,這本書其實是我特地去買的,我完全不覺得這是一本賺人熱淚或是需要同情的書,

而是我想要借由這本書來告訴自己『我真的很幸福,我不要每天新聞裡播報的意外、暴力、種種殘忍事實來證明我活的比別人好,活得比別人輕鬆

我想要看的是一種正面勇敢的力量,讓我知道原來人可以這麼勇敢,原來愛可以這麼偉大,這本書讓我更有力量帶著孩子往前擁抱未來。

 

人生中有許多試煉,每個人都曾經有心碎不堪的故事,我感謝那些曾經傷害我的人讓我成長,如果沒有那些年,沒有現在可以看見平凡中幸福的我

 

人不過是血肉之軀,最終還是要回到大地,學著敢、努力、堅強、放下,在平凡日子裡的抱怨不滿,發洩過後也該記得懷抱感恩,

現在只要孩子吵鬧我就會告訴自己想想錫安媽媽,我的孩子如此健康,我是何等幸運的母親,我自以為對孩子已經是偉大的奉獻,如今看來卻變成微不足道的小小犧牲,

看完錫安媽媽的故事發現...原來我早已站在幸福的雲端上

 

擁有罕病兒的母親,這些孩子是上天派來最可愛的小天使,而你們是最偉大的媽媽!!

 

<30年的準備只為你> 真心流淚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