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每天看著我家這隻小孩發瘋   就會覺得當孩子真好   每天除了丟猴之外  完全沒煩惱

每天吃什麼老媽準備好好的   一有什麼事聲控一下   爸爸也要隨時使顛拜

他唯一的煩腦大概就是要被叫去睡覺(這叫什麼煩惱!!  )

 

看別人養小孩時間好像都過的特別快  

時間是真的過的很快   眼看我家兒子已經要準備上小一

上次回牙醫複診時   櫃檯的一各小姐肚子大起來   

我記得她明明之前才生了一個孩子  怎麼這麼快又懷孕?? (住海邊  管很寬啊我 XD)

她說大的兩歲了啊~ 她想要再生一個  比較有伴

已經過兩年了嗎??!!! 時間也過太快了吧....

我這個差六年才冒出來的小美樂 

 

之前會想差了六歲   會不會差太多?   雖然說小美樂的出生一直都不算在我的計畫之中

但...我想老天的安排都是有意義的 

年齡相差多或少  都有不同的問題存在

帶一個孩子累    帶兩個孩子也是累    會不會玩在一起是其次

如果有計畫懷孕第二胎的父母    最主要的想法都是至少孩子長大會有交心的手足相伴

也許有人會說  有兄弟姐妹也不一定好    長大後搶遺產  老死不相往來的也有

不過我認為在愛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    父母給予正確教育下的孩子

我相信他自然跟兄弟姐妹就會有很親密的關係

什麼樣的家庭教育就會養出什麼樣的小孩是真的

所以請不要再玩candy crash 了~ 小孩鼻涕都快流到地上!! 快去擦擦  XDDDDDD

老公每次看我在玩就翻白眼 哈哈   目前又開始卡關(摔筆!! )

 

一個孩子  我們就教會他一個人的生存法則

兩個孩子則有兩個孩子自己的世界

尤其生一個 或 兩個都是自己的事    不需要去聽旁人碎嘴影響自己

叫人不要生第二個    或叫人趕快多生一個的    那些話通通都當空氣就好

經濟或許是大家考慮要不要生孩子最現實的主要原因     但我真的覺得該認真考慮的不是經濟   

有錢有有錢的養法   沒錢當然也有沒錢的養法     畢竟錢永遠沒有賺夠的一天(攤手)

孩子不會記得你帶他去吃什麼昂貴的大餐   卻會記得午後陽光下你們在公園裡玩遊戲的模樣 

真正該認真考慮的應該是心中有沒有那份愛跟責任心   再來決定你要不要生小孩

     

作任何事都要付出才有收穫    更何況是生孩子養孩子  

要生孩子就必定有所犧牲  

多了一個人的花費    錢飛的更快 

自由  說走就走的衝動   已經沒有權利可以使用 

健康   每天睡不飽   疲勞轟炸   呈現活屍狀態 XD

既然生了   累是完全無法避免(我也很希望小孩丟在旁邊吃空氣就一暝大一吋啊~)

不過...如果養小孩這麼輕鬆   那還有什麼意義?

就是因為養孩子的過程中  每各片段點滴都刻骨銘心才讓我們知道當爸媽的偉大

我能了解帶小孩很累    會讓人靠北靠木    

累.....真的是過渡期   等到孩子越來越大也越來越輕鬆了啊~   

所以各位家裡還有小小孩的請好好加油~  撐過就海闊天空了

也請不要嚇還沒生的媽媽們   有小孩的日子有多可怕 

既然有了孩子就當個開心又認命的媽媽吧~   

我整各大離題...........明明是要講我家兒子最近在必蝦密蚊子    結果也扯太遠了

我這次看完鋼鐵人3有認命的想說六月的怪獸電力公司第二集我看不到了啊....

竟然選在我做月子的時候上映......

好吧~ 只好在家跟小美樂玩乾瞪眼遊戲也是很開心啦  XD

43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