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週   

你們知道寶寶是怎麼在媽咪肚子裡呼吸的嗎?

看完這篇文章真的覺得生命好奧妙歐~

 

<網路轉貼>

胎兒生活在子宮裏,是被一個像囊袋一樣的東西包裹著,這個囊袋分成兩層,外部一層是和子宮壁緊貼的絨毛層,裏面一層稱為羊膜層,兩層包裹形成一個密閉的囊腔,囊內充滿著羊水,胎兒就生活在羊水之中,就像魚兒生活在水中一樣。

胎兒的臍帶穿過兩層囊壁與胎盤相連,胎盤具有與子宮進行物質交換的功能,母體提供的氧氣與養分經過胎盤轉輸給胎兒,胎兒的代謝產物通過胎盤由母體運走。

胎兒的呼吸功能與魚類似,胎兒會吃羊水,也能夠吸羊水而不被嗆到,這是因為肺泡還沒有擴張的緣故。

當胎兒出生後,最基本的變化就是胎盤血流停止,之後胎兒把吸入的羊水吐出,開始吸入初次接觸的空氣,肺部會大大地鼓脹,這時肺泡的功能才會發揮,轉為正常人的呼吸,由肺呼吸來代替胎盤供氧,當開始肺呼吸時,就會「哇~」地喊出來到人世的第一聲。

由於胎兒還不會真正的呼吸,他的氧氣都是由胎盤中的血液所供應。你可以想像胎兒是一個潛水夫,胎盤是他的氧氣筒,唯一不同的是,胎兒的氧氣不是由肺而是經由胎盤直接進入循環系統,羊水可以保護胎兒免於碰撞,同時保持子宮內的溫度。

到懷孕第26週時的胎兒,已經開始有了呼吸動作。(為出生後的肺呼吸練習)

儘管胎兒的肺葉尚未發育完全,但在第28週早產的胎兒,已經可以在借助醫療設備下,進行呼吸。

r_2010080508403441593900  

寶寶在肚子裡就像一條小魚一樣耶~ 哈哈

懷孕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一定要當媽媽才能體會這種感覺啊~

最近有趣的是小美樂還打嗝  在肚子裡胎動的頻率規則震動  之前都沒這樣過  持續了一分鐘有

不知道這小妞是吃太飽還是嗆到....

剩幾週就可以出來玩了  你要乖乖的千萬不要衝動啊 XD

 


164236_652848231407809_362658479_n

懷孕到現在   說真的我沒有忽然想吃什麼東西然後叫老公去買耶~

我簡直人太好了嘛 XD (老公 :............)

口味上也沒有太大的改變    吃的話也沒有什麼禁忌

咖啡也會喝   四神湯也會吃(薏仁好吃 XD)   很熱的時候吃各冰   要加辣就來加不用客氣

我想法是吃東西只要不過量     孕婦想吃什麼就吃啊~   

開心比較重要   不要想太多

最近天氣熱  有時候根本不想吃東西   中午就會買盒水果吃

懷孕多吃水果當然很好   不過有些水果甜份真的很高   孕媽咪還是要適量就好歐~

不然胖了自己血糖又太高對寶寶也不好

<網路轉貼>

虛寒體質的媽媽,夏季可以吃一些非涼性的蔬果,如:榴連、櫻桃、蓮霧、酪梨、木瓜,但西瓜、哈密瓜、水梨、竹筍等涼性食物,就要視情況而定了。如果這類準媽媽真的非常喜歡吃瓜類的食物,可在盛夏中午吃西瓜或其他瓜類,但是到了晚上就不適合吃這些屬於涼性的瓜類,以免引起腹瀉或痰多易咳。尤其應注意不要過度貪吃太多冰品或涼性食物,以免遺傳胎兒虛寒體質。

食物的屬性

溫熱食物:

辛辣物——辣椒、大蒜、沙茶醬、生薑、大蒜、蔥。

燥熱性——任何燻、炸、燒烤物,韭菜、茴香、肉桂、羊肉、狗肉。

熱性水果:龍眼、荔枝、榴蓮、芒果。

刺激性食物:咖啡、咖哩、酒、醃製品。

寒性食物:冰品、西瓜、水梨、柚子、葡萄柚、椰子、橘子、柿子。

涼性食物:瓜類(西瓜、香瓜、苦瓜、絲瓜、冬瓜、黃瓜)、甘蔗、大白菜、蓮藕、西洋菜、白蘿蔔、綠豆。

清淡甘平易吸收的食物:番石榴、蘋果、葡萄、柳橙、木瓜、草莓、櫻桃、桑椹、空心菜、菠菜、紅蘿蔔、茼蒿、花椰菜。

 


看看這些好萊塢明星爸媽也太有氣勢!!!!

等我復出也要走這路線才行   但也很怕走偏了往開喜婆婆那裏去   XDDDDD

 

3373176  

 

抱小孩一定要這樣抱才時尚就是了....

有毫不費力氣的感覺   是因為歪國人比較大隻力氣比較大嗎?

Charlize-Theron  

jessica-alba-haven-figur-korsett-26042013  

真是帥氣的爸爸啊~~~~ 爸爸這麼帥生八各也願意吧 XDDDD

17a81cc2-9b96-4676-938b-ad26d722eb03_harper-beckham-david-beckham-smiles-london  

希望每個生完孩子的媽咪們各各都是時尚辣媽路線啊!!!!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