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煮飯    我的熱度總是一陣子一陣子  有段時間愛煮   過段時間就又不想煮

雙子座的沒有辦法同一件事情維持太久   很悶啊 (攤手)

好一陣子都懶的煮飯  青菜亂煮

不過這兩天心血來潮  很認真的準備我家小少爺的晚餐歐

 

將將將將~ 看起來有可口嗎??

好佩服那些很會做可愛便當的媽咪們   做這種料理既花時間還要搞東搞西的  很麻煩

不過完成後很有成就感歐小鬼看到好開心  

咖哩蛋包飯

 

 

我跟老公都蠻愛吃咖哩    看很多小孩都很愛吃咖哩  有次煮了一鍋   結果小少爺竟然不愛吃   又要另外煮他的部份  很麻煩

我想原因應該是咖哩的味道比較嗆   香料重的食物有些小朋友可能不喜歡   即使我買的是甜味小少爺也不買單

後來自己研究買咖哩塊+奶油濃湯塊一起來煮   再加一些鮮奶油或牛奶  整各味道變的很溫醇    果然我家小少爺也愛上吃咖哩囉~

如果小朋友不愛吃咖哩就把白色的濃湯塊多放點   咖哩的香料味就不會那麼重

煮咖哩沒有什麼秘訣   雞肉牛肉都可以加  也可以做成豬排咖哩或是可樂餅咖哩 

雞肉的話  雞腿肉煮起來比雞胸肉好吃

咖哩真隨和     好多食物跟他搭在一起都好吃

 

咖哩煮法:

 

配料 : 洋蔥紅蘿蔔  洋菇馬鈴薯 (配料可依個人口味搭配)

 

煮法 :

1.       把洋蔥雞腿肉紅蘿蔔先下鍋炒過  味道會更香

2.       加水 

3.       等水滾放入馬鈴薯 (馬鈴薯不要切太小塊    太小塊很容易化掉)

4.       紅蘿蔔有點軟度後  可以準備把咖哩塊及洋菇放入

5.       等到全部都熟了  蘿蔔馬鈴薯也軟了  就可以開動啦~

 

溶咖哩塊有各小撇步  

丟入一大塊很難溶解   還會黏在湯匙上  

可以先把咖哩塊切片再放入滾水中  攪拌後很快就會溶掉歐~(我偷學詹姆士XDDDD)

 

 

茄汁炒飯

只要是炒飯也都可以很隨性的青菜炒

配料: (雞丁肉絲火腿肉絞肉..都可以) 洋蔥玉米碗豆洋菇想加什麼就加什麼

煮法:

1.       把配料通通丟下去炒香 

2.       再把白飯倒入鍋(隔夜飯來炒更好吃)

3.       加入蕃茄醬  蔥花玉米  拌炒到均勻就可以享用囉

 

 

蛋包的部份

 

打一顆蛋就夠了   薄一點比較好包飯

我是先把蛋鋪在碗裡當底     之後再把炒飯放入碗中   用湯匙壓一壓讓飯定型

用倒扣的方式放入盤中就ok ~


隔天小少爺說還要吃蛋包飯     身為台傭的媽咪只好又做了一次   

我真的好孝順啊啊啊啊啊~~~~

中華隊要去日本囉~~~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