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篇行前準備是有那麼無聊嗎!!有嗎!!有嗎!!發了沒人理我

對很多想去蘇美島的捧遊們可是非雄有用耶~

結果第一天的腰子發完(腰子=遊記  真的很幼稚哈哈哈 XDDD   大家像雨後春筍飛出來給我回應是怎樣 

你們真的很愛聽我喇豬屎    聽我跟我老公的笑話   是吧!  

我根本就是出賣自己的人生在讓你們取笑啊(老公:真正被取笑的是我吧……

話說我第二天的遊記還硬要先放第一天的照片當置頂圖   XDDDD

我說我是來拍寫真集的嘛~你們幹嘛想假裝看不到!!! 

欣賞一下我老公幫我拍的美照啊 


第二天重點就是要去浮淺啦~~是浮浅耶~~~

浮淺我還真的是第一次接觸      游泳對我來說我只會在踩的到地的地方游

踩不到的地的我沒辦法   很可怕啊~~  

老公說:你這樣就是算不會游泳啊     是有要你多嘴幫我下結論嗎!!!

 

浮淺一定要帶相機去拍啊!!這是多難得的機會可以拍到海底世界~~

上網研究有防水袋防水盒   把相機裝倒袋子盒子裡的那種     

也有跟店家出租淺水相機     再來就是買專門的淺水相機 

把自己的相機裝到袋子裡下水照   太冒險啦~~~到時沒拿好機沈大海   我肯定會哭死好幾次

用租的又要拿去還  好煩~     最後還是傾向上網買台淺水相機來用

你們看外型很可愛吧!!  完全就是有寫我的名字啊~  pchome買的  500 600  重點是照出來的結果    我佷喜翻~~

要裝底片可以無限次使用    底片買400度的照出來光線比較好    有條套繩可以套在手上避免飄走


防曬乳!!!  我這次可是帶了好幾瓶準備跟太陽拼了!!!

最強也是評價最好首推安耐曬金色這隻    再來就是評價也非常好的理膚寶水系列一樣防水   價錢較便宜

話說還沒出國在買防曬乳之前跟咪娜在聊 

我說安耐曬一瓶夠用嗎??  咪娜說:兩個人用歐??

我心想:蛤???兩個人? 整個人被這句話一棒打醒    完全忘了老公也需要防曬這件事    哈哈哈  XDDDD

後來慎重決定老公用開架式的就好 (老公:這種事應該不是慎重決定出來的結果吧 .....)

介紹一下浮淺的地點   濤島=龜島(kao tao)    南源島=南緣島=海鷗島(Koh nangyaun)

如果想要在當地買行程的話  看到有寫 kao tao+ Koh nangyaun one day trip 就是浮淺的行程 

通常都是龜島+海鷗島一起    固定不變   包含的東西有船票   簡單的點心   浮淺用具(呼吸管 救生衣) 午餐(buffet)  免費小杯飲料

在蘇美島的浮淺行程是一整天的   因為要出海   L家的船約一各半鐘頭左右

大約早上六點半就出發   下午回來約4:30左右  

船公司會派車到飯店去接  再到碼頭搭船     結束後也會把人戴回飯店   很貼心的服務

大家都是說坐大船比較穩   比較不會暈船   網路上推薦的都是 Lompraya 這家船公司   ---->  官網

 

另外也有快艇   大約40分鐘就到   不過比較貴  也比較晃

這次我兩種都有坐到   結論是大船是左右晃   快艇是前後晃   晃感不同

我不是會暈船的人   雖然大家都說大船穩    不過這次應該是天氣的關係還蠻會晃的耶~ 開船出去一路上都搖搖晃晃~

我斜後方就有各小孩吐了    我餘光喵到一道像噴水池的水直接湧出

會暈船的人一定要帶止暈藥歐!!    不然要開很久應該會把肺都吐出來  還滾到海裡

如果要帶小孩坐船也最好準備一下  不然小朋友好可憐  ok~

我有幾度覺得我好像快暈船了  只好趕快閉眼睛裝沒這回事   之後又好了   哈哈

 

我們不到六點就起床    飯店知道我們要出海有幫我們準備早餐還有大條的浴巾讓我們帶出去用

到的時候要先排隊做登記   人還蠻多的嘛~ 大家都要去看魚  yeah~~~

碼頭這邊有提供簡單的咖啡 點心給大家墊墊肚子  

不過我沒有去吃     我已經開始忙著要擦防曬乳對抗太陽神  XDDDD

導遊發給我們一條緞帶綁在手上當做識別證

 

船上座位蠻多的  而且是皮椅歐~  整潔度還算不錯

為什麼我老公這張看起來很像以前那個VJ George  噗....這樣說是汙辱到誰才對   XDDDD

出發前大家記得就先把泳衣穿在裡面     不然在船上還要換非常麻煩

試戴蛙鏡跟呼吸管   

老公說:我跟你說這種拍出來不會漂亮   狠怕被我說照太醜是吧   先預告各屁~ XDDDD

是說戴起來我根本就是各男人啊!!!!為什麼一直讓我想到孫越   哈哈哈

你們看着我有想要早點回家嗎?? XDDDD   頭還變成原子小金剛

看我臉有多圓手臂有多勇    別再說我瘦了  

瘦是照相角度照的好拉  嘻嘻嘻嘻~~

我們第一站先停龜島     龜島這邊水是深的   踩不到地的那種

船會開到海中間停下來   直接讓大家就下去浮淺

有好幾個當地人都直接從船的最上面跳到水裡    還沒穿救生衣   high啊~~~

我跟老公說:你快點也來跳一下!!我幫你拍~

我老公很英勇的從最低的甲板上跳    噗哈哈哈哈哈  XDDDDD   

好拉~我只敢從後面的樓梯走下水………

清涼的來囉~~~

看下面這兩張真的好好笑~~  這兩個人也太做作  還眺望咧~~~

之前一直想踩不到地讓人很緊張啊~會不會淹死    也很怕有鯊魚把我咬成兩半  也怕水很冷會被冷死  (被害妄想症 XDDD

不過穿了救生衣真的會浮起來耶     對於沒有浮淺經驗的我下水後  也開始愛上了這美妙的海底旅程

 

比較麻煩的是有時候蛙鏡會進水要拿起來再戴一次   起霧的話導遊說沾點口水抹一抹

是說呼吸管    蛙鏡大概不知道多少人用過了吧 

不過出來玩沒關係啦    每個人都是這樣    大家不要太介意~ 用就對了!!!

 

第一次看到海底世界   好多小魚珊瑚礁就在我的腳底下   悠哉平靜的感覺好像所有的凡間俗事都遠離了我   真的太美妙了~

在水裡照相是件難度高的事    水中的浪讓人根本沒有辦法好好固定住相機      卻也意外有不同的感覺   

這台淺水相機拍出來的效果   我真的好喜歡歐~~~lomo相機拍出來的感覺   帶有懷舊跟復古的風格 

水裡光線的折射   海浪的波紋   人影的晃動    雖然拍出來是模糊的   卻好美好美

牽著你的手   世界說有多大就有多大

龜島這邊大約浮淺了一各鐘頭    我們就轉往海鷗島去吃中餐

海鷗島很美  沙子好白好細    不過太陽很烈是真的  

看照片上這時我手臂已經有曬黑的跡象

 我愛上了海島國   真的好美~~~

島上供應了自助式的buffet   跟餐廳比當然不能算豪華    不過對我來說已經覺得很不錯

午餐的內容有沙拉  白飯   綠咖裡   米粉  糖醋時蔬  魚餅 水果  香蕉蛋糕  

雖然吃起來不夠熱   但是能夠看著藍天大海穿比基尼吃飯   很享受耶~~

還沒出國前我就發狠跟老公說    到海歐島我一定要去攻頂!!!雖然只是20分鐘的路程 XDDDD

平常要老娘去爬山這種事是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好不好

我竟然會願意主動說要去爬山耶~~~ 可見上面的景色有多吸引人   拼了命也要照相回來給大家看!!

老公一聽到我說攻頂  還切~~~~~了一聲  說攻頂咧~~~~完全鄙視我   真的很賤

吃完中餐立馬拉著老公一路跨過沙灘走到最邊邊的那座山   指示牌會有寫pointview 跟著走就是了   

一路上太陽真的好大~~  邊走邊想我真的是會把自己整死 

還沒到端午節    看我本身就已經是顆罵漲了!!!!  XDDDD

從這邊樓梯開始請有心裡準備      這絕對是一條不歸路  XDDDD

一路上就是一直往上爬樓梯上去   我猜至少爬了350各階梯有     媽的..爬到一半真的很想殺人  

階梯很窄  一定要前後分開走   沒辦法併排走    如果你後面有人  要坐下來休息也太丟臉  

因為一坐下就完全擋路  只好硬著頭皮往上繼續走     沒得選啊~~~這叫硬走  XDDDD

很少做運動的我根本是快往生了吧   中間還坐下來兩次    好險那時我後面沒人  

爬到最後有好幾塊大石頭一定要爬上去才看得到風景   這邊女生們大概需要用點力氣才上的去  

也不要管美不美了    腳就給他用力的打開就對了!   安全比較重要啊~~

我在爬山的過程中被蚊子咬好癢     到最後大石頭這邊把防蚊液拿出來噴

結果不噴還好  一噴竟然不知從哪裡飛來一隻大蜜蜂     就在我身邊飛

這時老公已經先爬上大石頭準備要拉我的手上去    他說一定是那個防蚊液的味道

是說防蚊液就乖乖防蚊就好    幫我吸引蜜蜂來是怎樣!!!!!

偏偏石頭又很高   蜜蜂害我很緊張    我拖鞋都脫了放一邊準備赤腳踩上去 

正準備想快點爬上去遠離蜜蜂時    蜜蜂真的很賤     竟然停在我腳背上!!!!!!!而且牠很大隻!!!!

當下我腿呈現ㄟ字型    腳開的咧    動彈不得是什麼情形………

我也不敢動   很怕被蜜蜂螫       你們能想像嗎?? 靠  真的很需要冷靜一下   

結果隔壁站一各歪國妞   在旁邊緊張指我的腳背說Bee…Bee(蜜蜂)

是在逼三小朋友    妳是沒看到我也很害怕嗎!!!

現在想起來真的笑歪了~~~~什麼冏樣啊我~~~ 哈哈哈哈哈哈

吼~~ 但蜜蜂真的很賤    被牠氣死   XDDDD

我憑著一股拍照的毅力竟然成功完成了這次的任務~~  大家快點給我拍拍手

爬上去看到眼前的景象真的好值得~

看我整個狼狽樣   笑死  

爬到最上面那顆大石頭站三個人就很緊繃了    旁邊都沒有防護的欄杆    所以請不要給我在那拍團體照 !!!

 

話說我爬得累的要命還被蜜蜂嚇     但在上面只待了兩分鐘就下來

因為也有人要拍照   空間又很小  所以也沒辦法久留    但是這一切非常值得

如果有來海鷗島的話   推薦大家用力的爬上去看看這個島的風景吧~~

下來的時候看到要爬上去的女生們    大家都喘的要命好辛苦  XDDD

海鷗島的水質跟龜島的又不太一樣   龜島的顏色偏綠   海鷗島的顏色更清透

這次我們下去浮淺就都沒有穿救生衣    可以踩到地的    我比較不怕拉~

這片藍天大海真的會讓人說不出話來~ 海水好透徹

規定上是不能帶麵包來餵魚    不過導遊說可以自己帶點麵包偷偷餵

建議大家餵一點點有拍到照片就好     這裡很美希望大家都能保護這個地方

我也有偷帶麵包來餵魚    下去的時候看不到什麼魚  沒想到麵包一拿出來

魚竟然四面八方的衝出來   到底是從哪冒出來的!!!!閃游的咧~速度也太快了吧

沒想到我老公一各堂堂男子漢竟然被這些魚嚇死    一直想遠離這些魚群   哈哈哈哈

他說看到這麼多魚聚在一起覺得佷噁心   XDDD

我很沒人性的把麵包一直往他的方向丟過去   魚都衝過去他那邊    水裡有阻力又跑不快   他只能在那邊ㄟ~ㄟ~很無奈   笑到我肚子又要長腹肌   XDDDD

真的好多魚歐~~~ 我還被魚撞到

這張感覺很像是要準備拉了.....

拍出來的效果跟顏色都好讚~

在水裡面我們自拍竟然有成功耶~~

寫真集時間又到~

自己亂塗的指甲油  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這麼好看

大約兩點半就集合要回島上   海鷗島跟龜島真的好美麗    大家一定要來浮淺歐~

坐船回去時大家都睡到嘴巴開好大   只有我老公看起來很酷 

玩了一天水  我真的曬黑了耶~~不過沒曬傷   防曬應該是有效  旦太陽真的太烈了

我家哈尼更不用說   他根本沒在補擦防曬   背都紅的  

我後來鞤他擦蘆薈乳滋潤皮膚    不知道是不是有擦蘆薈的關係    他都沒有說會痛耶  

晚上我們走去ARK吃飯   也是評價很不錯的餐廳  

要是天氣好下午比較不熱的話  可以坐在海攤旁吃飯看海    好有情調

在游泳池裡面的小酒吧耶~~~根本就是影集裡面才會出現的畫面啊!!

沒想到又遇到導遊MR.C    是背後靈嗎~~怎麼一直出現  XDDDD

原來他帶了一團台灣人來吃飯   我們看過去……竟然看到其中有人在吃檳榔……

吃飯時還看到一各老外手臂上刺青  刺了兩個中文字   香港   XDDDDD   WHY???  他是不是被整啊  哈哈哈

他又開始了....

老公的漢堡看起來很驚人吧!!有沒有看到那顆蛋!!!

不用等咬下去  光看就可以知道會很好吃~~~

一咬下去蛋黃緩緩的流出跟著肉麵包蔬菜一口吃下   你們肚子餓了嗎?? 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