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鑰匙》改編自備受好評的同名小說

故事以9/11事件的悲劇為背景  描述一名孩子因痛失親心碎到自我發現治癒力量
11
歲的奧斯卡是個絕頂聰明的小孩 患有輕微自閉症

父親因9/11事件不幸死於世貿中心

父親過世後 奧斯卡發現一支屬於父親的神秘鑰匙

引領他開啟一場非凡的旅程 他在城市漫遊時邂逅了各式各樣的人們

他發現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故事 他們都以各自的方式努力生存下去

最後 奧斯卡的旅程結束在起點 

他尋獲到的父親給他的答案

那就是:愛

 

這是一部屬於療傷系的電影  很催淚也很感人

這種劇情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悶很矯情

但我個人很愛這種玩弄情緒  令人有深刻感觸的電影

看的時候很多人都哭了  我也哭掉了一包面紙

 

孩子奧斯卡的演技精湛成熟  無奈痛苦壓抑著對父親思念的情緒

跟媽媽的幾段對手戲  有好幾幕都讓我的心揪在一起

母親在背後默默支持關懷的力量讓我深深感動

很多時候曾經受過的傷我們難以忘懷 

卻因為愛讓我們勇敢面對

 

生命裡會擁有許多珍貴卻必須流逝的愛

人的七情六慾讓我們嚐盡人生的苦

 

《心靈鑰匙》是一部很有質感的好片  推薦給大家~

記得攜帶面紙   因為會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