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拔拔媽媽:

妳們真的是很好的爸爸媽媽  

不管到幾歲我們永遠都在學習為人父母 為人孩子的這門課程

沒有人可以做到百分百完美 但 你們卻為我的人生帶來了很好的教育

一路上 我曾經叛逆 卻也隨著時間又走回原地

那時候 我不是不乖 也不是太乖 卡在路的中間就是動彈不得

時間拼命走 我慢慢在很多事情中發現人生的真相與現實

不知不覺 我成長了許多 開始了解你們的用心良苦

我還是一樣幼稚 天真 愛聽甜言蜜語 吃軟不吃硬

但我也多了懂事 關心 付出多ㄧ點

你們的苦心是沒有白費的 因為我懂了

你們是100分的父母

 




 

親愛的弟弟:

小時候  我們學著互相爭寵  看著爸媽到底愛誰多點

長大後  我們漸漸懂得互相鼓勵打氣

在適當的時候伸出手拉對方一把

雖然我是姐姐 但我不曾帶給你正面的影響力

因為    我自己也一直還在懵懂遊走過日子

我不停的往前走  時間照常過  日子也從沒停留

有ㄧ天我突然發現自己已經沒有繼續停留在原地

發現 原來  我已經超越了以前的自己 

我開始懂得給予  懂的關心  懂得付出

我終於有能力可以帶領你 教導你更多應該懂的道理   

或許有些事情都還不夠有說服力 因為我也還在學習 

但我很開心 因為我轉過頭去 我沒有再看到從前的自己

希望你也要加緊腳步 每天都要把昨天懵懂的你丟出去 不停往前進 

 



 


親愛的老公:

總聽別人說時間一眨眼就過  不如意的時候忍住很快就過了

痛苦的當下日子漫長  開心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竟也過了那麼久的日子

曾經對我來說是心裡不能說的秘密  觸碰不得的傷口

現在 卻也能夠成為我一笑置之  與姐妹之間互相挖苦的有趣話題

生活中總是充滿挫折障礙 需要花時間 花金錢 需要付出才能真正開始

才發現 原來這些障礙就是生活本身 

近來你的改變我都有看在眼裡 

在一起那麼久 不管經過什麼風雨 卻仍然在一起 這是註定

雖然我已經當媽 有時卻仍像個幼稚的小女孩和你爭吵

但隨著時間你反而越來越能夠包容我 也開始懂得關心大家

我們或許不夠完美  但相信我們會越來越進步

你在進步  我也在努力著

謝謝你 我最愛的老公




給親愛的自己:

雖然很多人認為全職媽媽是件很無聊的事 甚至跟黃臉婆畫上等號

但誰也不知妳其實很享受現在的生活 

或許 煩悶的家事 煮飯 帶孩子  比不上  出外上班賺錢 感覺跟社會比較不脫節

可是對妳來說 相較於出外上班孩子給別人帶  妳更愛在家過生活 和孩子相依的感覺

妳很清楚  兩個人的努力更能夠減輕家裡的負擔

如果需要妳時  妳也會心甘情願的身兼2  一起為家人孩子努力

 

人非聖賢  有時抱怨生活中的無趣 孩子的吵雜

漸漸拉緊的橡皮圈  難免因為疲乏而想適時宣洩一場

但最終  妳還是熱愛這樣的小小平凡 

 

不開心的時候爭吵 有錢的時候號賞自己快樂一下

無聊的時候嘟嘴埋怨  出外走走大吃ㄧ頓 突然豁然開朗 

這不就是生活中所組成的元素 

每個人都一樣  從以前到現在 即使曾經遇到不如意

妳依然相信老天是很公平的對待每個人

好人不一定活的久  壞人也不一定會得到懲罰

但最終ㄧ定會有應該得到的結果

 

如果生命註定要失去某樣東西 上天也自然會補償

它可能是一顆善良的心 無比的勇氣  越挫越勇的精神

妳開始學著成熟長大 開始懂得付出比得到快樂  開始知道應該珍惜

 

妳曾經看到一句話 沒有ㄧ條路是通往幸福 因為 這條路本身就是幸福

妳知道應該學著珍惜當下  享受生活

不管發生什麼事  不離不棄的永遠是家人及身邊的好姐妹 

只有他們才是最重要的支柱

我很開心 看到妳的成長  相信妳會繼續加油讓自己做到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