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都沒放一下我家小皮蛋的近況了

因為我前陣子忙著為五月中香港迪士尼旅行準備  現在總算是一切就緒  就等好日子來臨啦~


 

之前敎畫畫的巴斯老師離職了 換了一位貓熊老師   原本還怕小皮蛋不接受  因為 他很喜歡巴斯老師...  

要去上課前我還先給他心理建設說巴斯老師以後不會來了  會有新的老師來敎你歐

小皮蛋問我巴斯老師去哪裡了? 我說他要回家休息啊 

小皮蛋又說回家休息幹嘛?   差不多鬼打牆的話題又要開始了......

但上了貓熊老師兩堂課後  目前看他上課感覺還不錯   看來是有喜歡新老師   有喜歡就好啦

這次貓熊老師上了一堂我覺得挺有趣的創意課

一開始先放了一段卡通   故事是  有隻蜘蛛肚子很餓   想要吃蒼蠅 

所以牠織了一片大蛛蛛網  結果反而蜘蛛網被蒼蠅爆衝過去把網子衝破  

那隻雖小的蜘蛛被蒼蠅拖的到處撞牆.... 

放影片的目的都是先讓小朋友有些概念  然後再去發揮到創作上

老師發了一塊透明的塑膠板  上面有ㄧ些小洞

然後讓小朋友把釘子穿過去  再把後面的兩片打開  就像一對刺膀一樣 

這各動作小皮蛋很認真的做  我一點都不用幫忙  

如果我要幫忙他就會靠腰說  我要自己來

而且   隔壁的小孩也一直跟他媽說 我自己會用 ....


釘子都穿過去後就變成像這樣的不規則排列

然後老師就給有顏色的細繩綁住每各釘子   讓小朋友學習繞圈綑綁   做成像蜘蛛網一樣

之後再把很多小蟲黏上去

再放上蜘蛛王就完成啦~

最近除了一樣在家調皮  煩我之外 

還有跟拔比 阿公 去了關渡水鳥公園   (但應該改名叫關渡無鳥公園...)

對小皮蛋來說是一趟被蟲嚇之旅   但 偶而去戶外自然走走也是挺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