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還是嬰兒的時候 吃飽睡睡飽吃 不會走不會跳 抱在懷裡多好控制

可惡的是………

你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要睡…….. 什麼時候要吃………

 

再大一點  牙牙學語 會爬學走樣樣來   真的好可愛啊~~~ 

頭痛的是………

孩子才剛抱回放下 準備坐下喘口氣  轉眼間又憑空消失

而媽媽起立蹲下的速度跟次數   不輸軍中辛苦操練的弟兄們 

 

原本看電視的時間也從30分鍾銳減到了3分鐘

其他27分鐘你必須去尋找傳說中的鬼娃恰吉

這時候的嬰兒來無影去無蹤

當媽的心臟一定要夠力  才能面對恰吉的攻擊

 

等到貓狗都嫌的年紀  會走會跑會跳 18般武藝已經不稀奇

孩子們都恨不得可以飛天遁地!!

所謂人往高處爬在這各非常好動的年紀 果真發揮到淋漓盡致!!!!!

孩子真的長大了~

討厭的是………….

自我意識抬頭 個性逐漸鮮明 開始不受控制

你說噓…..他放聲尖叫 你說不可以 他就偏要

昔日隨便拎隨便放 完全沒反應的小Baby 

變成了古靈精怪的搗蛋鬼

進入了你說什麼   他問為什麼的輪迴 

只要回答了 很容易就陷入無止盡鬼打牆的世界裡

 

有小孩的都知道  當全職媽媽的到底有多累  

沒錢拿  沒下班時間 24小時待命 不會升官有時還被降職(遇到小三…)

等餵小孩吃完飯  飯桌上已經是熱炒變冷盤   

才剛收好的玩具   不到5分鐘原班人馬又再出現  連導演都不知道自己要拍續集

家裡東西空了要補貨  迎接老公回家的美味料理  毎天做不完的家事 

週末要想親子活動  小孩生病還要被念  有時還要敷衍公婆(是伺候…)

就連曬個衣服也要邊吼小孩玩具不能塞嘴裡 

小孩們就是時時刻刻在考驗為娘出拳的耐心跟毅力

 

現在女性意識抬頭 女人都很懂得愛自己

有些媽媽是寧願去上班也不想要在家帶孩子

不是因為上班有錢賺 而是因為每天帶孩子比去上班還辛苦 

一整天面對工作很ok 但要面對孩子卻是完全沒辦法

就連爸爸帶老婆孩子度假一星期後  要回到公司上班時

他反而覺得總算可以休息了….

這得確是一個充滿挑戰力的職位 

就算母性是與生俱來的能力 也不是毎各女人都承擔的起忍受的了

因為帶孩子真的很辛苦啊~

 

在今年慶祝我家寶貝生日的前夕  我要先說的是

我真的要感謝我有ㄧ對很好的父母   毎次週末都會幫忙我帶孩子

比起真正全年無休的全職媽媽來說    我算是有週休二日的全職媽媽

如果沒有阿公阿罵幫忙帶孫   我肯定現在變成人乾….

 

再過10分鐘   我家寶貝就要滿4歲了

時間過的好快 去年3歲的香港行好像是昨天的事

一下子就又過了一年  明天又是你可以開心吹蠟燭 大吃蛋糕的一天啦~

我們大家也都很期待幫你開心過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