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w4  
 
等了一個月想說終於可以見到小妞   結果這孩子完全不配合......
原本在超音波裡還看到半張臉   還會吐舌頭
沒想到才看到幾秒    就眼睜睜看她從肚子裡把頭轉過去  不給照了...
醫生要我出去晃晃再進來    這小妞還是一樣不配合   只讓我們看她的耳朵
她一定是當各謎樣的女孩吧 XD
 
這次4D超音波    任務失敗
 
 
 
醫生說胎盤有點開始鈣化的情形   不過不要緊   胎盤鈣化是正常的
 
32W  目前沒有嚴重的水種問題    跟大寶比這胎似乎情況好很多
除非走太多路晚上就會有小腿緊繃水腫的情形發生      那種緊繃好像皮膚要炸開了...很可怕
 
有時候走路該邊兩側也會有點不舒服    我看下個月就只能在家裡附近移動
 
接下來變成兩週就要產檢一次   再產檢兩次小美樂就要出來了     
真希望時間快點到啊~ 不用在背著大肚子了
 
 
 
去水腫的好妙招 
 
紅豆水是最多媽咪們推薦的有效方法 
真正有效去水腫紅豆水  必須不加糖   紅豆也不能煮到爆開   不然會喝下過多澱粉   反而胖了自己
 
紅豆水煮法:
1.水滾後,加入紅豆、立刻關火,蓋上鍋蓋。
2.悶約20~30分鐘,不可以加糖!之後將紅豆撈出。(紅豆不可以煮爛破皮)
3.紅豆水放涼就可以喝了
 
紅豆水  
 
紅豆水2  
 
完成品 
紅豆水3  
 
<網路轉貼>
 
看到這張圖的脊椎了嗎?為何脊椎是這樣的彎度呢?
無論你或我,在媽媽體內,都是這樣的
媽媽要忍受因胎兒長大壓迫到其他內臟的難受、水腫的腳
翻來覆去無法睡覺,因為怎麼翻,都沒辦法和肚子裡的胎兒橋出一個對的位置。

看到這張照片,就知道全天下的媽媽有多辛苦了,身為老公的不多疼惜老婆,就太對不起她了。
愛絕不是用說的,要用行動去証明老公對老婆的貼心

 935211_483225098413824_2043121914_n   

【胎兒會發脾氣】

胎兒在媽媽子宮裡時,就能對母親十分細微的情緒變化或不同情緒作出反應。
孕婦發怒時體內分泌大量去甲腎上腺素,導致胎兒缺氧。
這時,胎兒會因驚恐或不安而發很大的脾氣,如在子宮裡的不規則活動增多,以示自己的憤怒。由此看來,母親在孕期保持良好情緒非常重要。
準媽媽們要保持開心的心情噢。
 

【哺乳不能吃什麼?哺乳期飲食要留心】

媽咪在餵母乳期間,為了自身及寶貝的健康,應避免攝取某些會影響乳汁分泌的食物或個人的一些特殊嗜好,以免破壞良好的哺餵效果。

1、會退乳的食物:如韭菜、麥芽水、人參等食物。

2、刺激性的東西:產後飲食宜清淡,不要吃那些刺激性的物品,包括:辛辣的調味料、辣椒、酒、咖啡、茶等。

①酒:一般而言,少量的酒可促進乳汁分泌,對嬰兒亦無影響;過量時,則會抑制乳汁分泌,也會影響子宮收縮,故應酌量少飲或不飲。

②咖啡:會使人體的中樞神經興奮。1杯150毫升的咖啡,即含有100毫升的咖啡因,正常人1天最好都不要超過3杯。雖無證據表明它對嬰兒有害,但對哺乳的媽咪來說,應有所節制地飲用或停飲。

③太過刺激的調味料:如辣椒等物,哺乳媽咪應加以節制。

3、油炸食物、高脂肪的食物:這類食物不易消化,且熱量偏高,應酌量攝取。

4、香煙:如果哺乳媽咪在餵奶期間仍吸煙的話,尼古丁會很快出現在乳汁當中被寶貝吸收。研究顯示,尼古丁對寶貝的呼吸道有不良影響,因此,哺乳媽咪最好能戒煙,並避免吸入二手煙。

5、藥物:對哺乳媽咪來說,雖然大部分藥物在一般劑量下,都不會讓寶貝受到影響,但仍建議哺乳媽咪在自行服藥前,要主動告訴醫生自己正在哺乳的情況,以便醫生開出適合服用的藥物,並選擇持續時間較短的藥物,達到通過乳汁的藥量最少。

另外,媽咪如果在餵了寶貝母乳後服藥,應在乳汁內藥的濃度達到最低時再餵寶貝,這樣寶貝才會更加安全。

6、過敏的情況:有時新生兒會有一些過敏的情況發生,產後媽咪不妨多觀察寶貝皮膚上是否出現紅疹,並評估自己的飲食,以作為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參考。因此,建議產後媽咪餵母乳,並避免吃到任何可能會造成寶貝過敏的食物。

 

星期五了  輕鬆一下吧~

228570_607201712623732_941191388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豆水 水腫 懷孕後期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