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內衣正確穿 身材不變形

 

採訪撰文/張采妮     諮詢/台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 徐弘治    

台北市立萬芳醫學中心婦產部主治醫師 仇思源

隨著懷孕週數增加,孕媽咪的胸部也跟著UP!UP!這時候,選擇一套舒適合身的內衣褲,才能給予胸、

 

腹、臀部最完善的支撐力量哦!

 

懷孕後,胸部為什麼會變大?

台安醫院婦產科徐弘治醫師表示,當女生懷孕後,身體受到荷爾蒙的刺激,乳房中的腺體組織會膨 脹,再加上體重增加,讓乳房中的脂肪組織變大,因此,孕媽咪的胸部才會看起來up up!

 

懷孕時,乳房會分泌一些乳汁?正常嗎?

台北市立萬芳醫學中心婦產科主治醫師仇思源表示,女性懷孕時,因為身體受到荷爾蒙刺激,加上產後為了哺乳的生理需求,會促進乳房中的組織管腺發育,乳房會有脹大、沈重、刺痛感。這時候 乳房會分泌一些透明的乳汁,又稱之為「初乳」,這是正常的現象。

 

為什麼乳頭會發癢?

仇思源醫師表示,假使孕媽咪有異位性皮膚炎、過敏體質,或毛囊發炎,都有可能引發乳頭發癢的 情況。孕媽咪有時候會發現乳頭上有白垢或乳頭(或乳暈)周圍有類似痘痘的膿包,這時候,孕媽 咪可別自己摳抓或擠掉膿包,清潔上也先以清水清潔即可。仇思源醫師表示,若自行處理不當,造 成乳頭的乳腺管發炎,孕媽咪可能會有合併發燒的現象,也會影響胎兒發育。因此,還是交由婦產 科醫師依據孕媽咪的身體狀況給予適當處方最佳。

 

乳房以清水清潔即可

懷孕時,乳房肌膚容易變得敏感,當乳頭有乳汁流出時,孕婦不需特意去擠壓或清洗乳頭,假使太 用力刺激乳頭,可能會引起子宮收縮(編按:因為當乳頭受到刺激時,便會促使腦下垂體分泌一種 叫做催產素的荷爾蒙,該種荷爾蒙會促進子宮收縮。),引發早產。清潔時,只要用清水稍微清洗 即可,假使過度使用清潔劑,反而會讓乳房肌膚過於乾燥。

 

哪時候該換內衣?

徐弘治醫師表示,懷孕約四個月之後,整個乳房隨著荷爾蒙改變而明顯脹大,原先的內衣也會變得 不合身。有些孕媽咪的內衣可能幾個月就得換一次,也有些孕媽咪在整個孕期之間只需換1~2次, 業者表示,每人乳房的變化不同,只要當自己穿內衣時,覺得胸部有壓迫感,或是有明顯的勒痕出 現,那就表示內衣太小,該換內衣囉!

 

孕婦內衣的選購要點

對於胸部熱切胸部一天天長大,最貼身的內衣褲也得汰換才行!以下是幾點選購守則,幫助孕媽咪 選擇最舒適的貼身衣物。

親自試穿,和購買平常內衣一樣,挑選孕婦內衣也需要現場試穿,才知道內衣是否合身舒適。

預留罩杯和背扣的空間
懷孕期間,乳房可能會增加2~3CUP不等,因此業者建議,在選擇內衣時,罩杯的部份建議孕媽咪 可以先預留兩個手指頭立起的空間,假使孕媽咪擔心罩杯可能太鬆,則可放置一個乳頭保護墊,一 方面保護敏感的乳頭免於布料的摩擦,也能讓內衣更加合身。

延長背扣的設計也能延長內衣穿著的時間
如果孕媽咪要選擇可持續穿到產後的內衣,則要 考量到產後需哺餵母乳,乳房可能會再脹大的狀況,因此,選擇內衣時,要考量到預留漲奶及放置 防溢母乳墊的空間。

材質以純棉、透氣性佳為主
由於懷孕荷爾蒙的影響,孕媽咪的體溫較高、容易流汗,加上孕期肌膚比較敏感,業者建議,孕媽 咪選擇吸汗、透氣的棉質胸罩較佳,避免因肌膚過度敏感而誘發濕疹。

 

孕期可穿有鋼絲的胸罩嗎?

業者表示,孕媽咪在懷孕初期若感到胸悶、孕吐狀況嚴重,或是產後胸部為了哺乳而漲奶,這些狀 況下就不建議穿著有鋼絲的內衣,以減少胸部壓迫。假使孕媽咪沒有上述的不適感,則建議選擇軟 鋼絲的內衣。


 

之前在媽媽餵買的哺乳內衣好像變緊了   穿著鋼圈的又不舒服 

看到很多媽咪都在推Bravado哺乳內衣    讓我忍不住手滑了兩件

我買的這款是針對懷孕中及哺餵母乳所穿的哺乳內衣      買了一件膚色   一件象牙白

P1130670  

 

純棉材質無鋼絲有支撐力是它的特色    就算晚上睡覺穿也不會不舒服

P1130671  

 

材質柔軟   有包覆力    下圍的部份很有彈性

P1130677  

 

可以單手解開的哺乳扣環    很方便

P1130675

 

還有附胸墊  可拆式   可以把溢乳墊放入

P1130676  

 

背扣有做到4段的延長    整各孕期到生產後都可以穿  

P1130678  

 

另外還有附上兩各環扣   等到哺乳期過了   還可以把哺乳內衣修改成一般的內衣歐~

 P1130673  

P1130674

 

試穿的結果是真的如大家所說的很好穿    彈性好又很舒服    不怕鋼圈把乳腺阻塞

網拍上買大約$1300 一件   推薦給懷孕媽咪們 

 

bravod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哺乳內衣 Bravado 加拿大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