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真的很熱耶…..完全不想出門  一出去就覺得身上的豬五花快熟了

自己要出門很快~但帶著小的是能多會跑....  還要去他有興趣的地方才行  每天出門也是會累啊

每次還說他不要逛街………明明就從來沒帶他逛過街好不好!!

何況你這小鬼那麼麻煩  老娘才不想要帶你逛街咧!!  先嫌各屁!

 

養兩個的都說兩個在家會鬧翻天   搶玩具吵架打架樣樣來 

其實一各小孩在家也依然可以鬧翻天    累就累在總是要人陪著他玩

但我真的只想躺在那裡發呆耶老天爺肯定沒有在聽我說話….(路人:我們也完全不想聽這種爛願望 XDDD)

我家小甜甜->我媽  看到我說這句一定又要說: ~你作媽媽的小孩是都不用顧歐  有這麼輕鬆嗎…. 因為我還不夠老所以不能倚老賣老 XD

 

真希望我有八支手 一隻煮飯 一隻拖地  一隻撐頭杜姑  一隻幫老公下班開門(連走去開門都懶XDDD)  兩隻手打電腦寫文   兩隻手陪小孩玩玩具

可能這一切都還沒來得及動作  小孩就先嚇屎了 

 

我們家小少爺對於宇宙的星球還蠻有興趣

有時候帶他去看書   他都會要我念宇宙的東西給他聽

不過我發現這種類型的書雖然是放在兒童區  內容也未免太專業  不管是形容或是用詞都非常深奧   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唸給他聽   他才會聽的懂

我自己唸沒兩句都快進入睡眠程式......更何況還要解釋給五歲的孩子聽

 

最近發現兩本入門級的知識繪本還不錯~ 這兩本結合了可愛的圖畫及易懂的文字 可以帶領小朋友循序漸進的認識宇宙及星球~

一本是 原來宇宙是這樣子啊!(請點我)  可以參考各大書店都有販賣

另一本神奇的太空之旅 


閒著沒事  乾脆來場創作遊戲  拿著書讓孩子畫出星球  遊玩中也順便加深孩子對九大行星的記憶  沒有壓力的學習才是快樂的 是吧~

可惜台灣的孩子很可憐  寒暑假明明是放假玩翻天的時候  卻還有一大堆作業要寫   講到這就讓人心疼這些教育制度下的孩子

什麼星球在哪裡? 找到了嗎?

我拿起丟在角落的紙箱來運用  隨手塗鴉畫出城堡的線條  剪下後貼在紙板上 讓孩子隨意的上色

不過這小鬼很沒耐心的只塗了一半  XDDD  好偷懶的城堡

最後把星球都黏上創造出屬於我們的星球城堡

海綿寶寶跟夥伴們通通出動!!

另一項紙箱DIY   保齡球沒有球道  打了球瓶飛到世界各地?? 害的媽咪這裡檢那裡撿腰酸背痛  沒關係  看來完全沒有用的紙箱又再度發揮功用~

為什麼這段講起來像在路邊叫賣的….. XDDD

 

我家哪來那麼多紙箱?? 其實是家樂福就在我們樓下  那裡一堆紙箱可以拿

找各長方形看的順眼的紙箱  從邊線剪下去打開後就是一條長條的走道啦

之後把縫隙用膠帶粘好  兩邊折起就可以當成最兩光的保齡球走道啦~~

 

雖然很兩光但小孩也是玩的嚇嚇叫!!!

看看我家的五代同堂~ 祖譜很滿啊 XDDD

運用生活中的每種素材   也可以帶給孩子莫大的滿足與樂趣

最近小鬼愛看肥貓鬥小強   及  活寶探險 (老皮跟阿寶)   這兩部卡通我真的覺得很難看............

尤其是那各老皮    為什麼是配廣東腔啊......

機不機道    有息後真滴讓人聽不蝦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