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chuan01  

煮飯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不過常常煮肯定熟能生巧

我看起來像個吃貨?? 只會吃飯不會煮飯的女人??    那可就錯錯錯!!!(這也要生氣 XD)

沒人教過我煮飯    會煮飯純粹是無師自通 (捻鬍子得意中 XD)

大概是小時後常常看阿罵煮飯被影響     阿罵好會煮    

阿基師如果娶我阿罵組成一各團體    肯定兩人雙打天下無敵   好吃到食神都要下跪了XDDDDD 

 

對我來說最麻煩的不是洗菜 切菜   而是想今天要煮什麼....

如果規定每天要煮飯   要煮老公小孩都愛吃的菜   肯定腦汁都乾了......

小孩愛的  老公不一定愛      老公想吃辣   小孩又不能吃辣 

把家庭煮婦逼很緊啊!!!!9  

 

在我們家基本款通常是三菜一湯    青菜 + 肉 + 不是青菜也不是肉的一道菜(廢話 )

 

有時候偷懶就煮個炒飯  或  湯麵   這最快又方便了

 

照片  

 

雖然比不上阿基師的廚藝    但也可以養飽ㄧ老ㄧ小的胃啦~  

照片1  

煮飯除了食材要配的好  菜要洗乾淨之外   選對好的調味料也是決勝點之一啊!!!!!!

就像煮糖醋料理時  蕃茄醋糖絕對不能少    他們就是一各團體    不可以讓他們單飛  ok!!!!

 

這次要來體驗味全高鮮三種調味料    又有好幫手可以分享給各位煮婦們囉~

就算賣相不好看   只要加對調味料   還是可以讓吃客們痛哭流涕啊~~~

 

h301<圖文:味全>

嚴選九種天然蔬果原料,嚴選高麗菜、菠菜、昆布、白菜、蘋果、蕃茄、胡蘿蔔、白蘿蔔、芹菜,

九種天然蔬果,萃取自然蔬果的鮮甜。替代鹽和味精,100%無添加色素及防腐劑,奶素者可食、適合各式煎、煮、炒與素食料理!

item01  

 

h302  

星級廚師秘藏配方,依星級廚師秘藏配方之黃金比例調配,以多種海鮮素材(蛤蠣、干貝、魷魚、鮮蝦…)熬煮高湯調製而成的風味調味料,讓料理提鮮美味而不搶食材主味、口感鮮美更豐富。

替代鹽和味精,100%無添加色素及防腐劑,適合各式煎、煮、炒與素食料理!

item02  

 

h303  

嚴選日本香菇原料,嚴選自日本進口的香菇原料、香氣濃郁口感鮮美。

熬煮上等香菇精華,將香菇原有的鮮甜完整保留,呈現自然的香菇美味。添加蔬果精華引味、讓料理更自然提鮮。

無需額外添加鹽與味精、料理更方便。奶素者可食、適合各式煎、煮、炒與素食料理!

 

item03  

 

 

第一道菜  清炒時蔬   營養健康的青菜料理   

使用的是  味全高鮮 - 蔬果本味調味料 

 

你不可不知道的小常識 <文章:樂活營養師>

四季豆屬於淡色蔬菜,含有維生素C以外,還含有鐵質、鈣、鎂和磷等礦物質,鐵可以促進造血功能,有助於改貧血症狀。四季豆中的膳食纖維大部分都是非水溶性,有助促進腸胃蠕動,消除便秘。

烹調前可先用滾水川燙,或入熱油鍋炒至熟透,以免食用後發生食物中毒。

挑選四季豆要選擇豆莢表面細膩翠綠,感覺滋潤,且豆粒不會突出、豆莢易折斷者,且四季豆容易乾燥,要裝在保鮮袋中,放入冰箱冷藏室保存。

樂活營養師小百科:四季豆中的草酸在消化時與小魚乾中的鈣結合,會形成人體無法吸收的草酸鈣,從而影響人體吸收鈣質。

 

清炒時蔬   材料: 四季豆  玉米筍  紅蘿蔔  蒜

 

 P1130468   

 

蒜先放入爆香

 P1130471  

 

把紅蘿蔔  玉米筍  放入拌炒

P1130472  

 

之後把四季豆全梭哈   我沒有事先川燙過    我的作法是加點水蓋上鍋蓋   會比較快熟

P1130475  

 

夾鍊式的包裝不怕受潮    調味料記得酌量使用歐~  跟老公吵架時想多加幾匙是可以寬容的   

P1130478  

 

代替鹽跟味精的好幫手   可以讓蔬菜更清香提味

P1130479  

 

  將將將將~~~~~ 營養美味料理上菜囉~ 

P1130481  

 

 

第二道菜  米粉湯   使用的是  味全高鮮 -廚房秘藏海鮮提味調味料 

我們家向來分兩派  老公是個湯麵痴   我則是飯桶   兒子目前看來也是偏向小飯桶一郭

不過自從懷了小美樂後   我發現口味上似乎有一咪咪的改變    開始喜歡吃湯麵類的食物

這次就來煮各隨性米粉湯解解饞吧~

 

米粉記得先泡軟     再用剪刀剪一剪    才不會一口米粉吃到沒日沒夜  永無止盡 XDDDD

 

P1130493  

 

材料: 米粉  玉米筍  紅蘿蔔  洋蔥  小貢丸   香菇  (想吃什麼就加什麼 別客氣~XD)

P1130494  

 

先熱鍋熱油   尤其是煎魚煎豆腐時油一定要夠熱才不會沾鍋

油不用放太多  等下炒絞肉時還會有油釋放出來 

P1130507  

 

把可以炒香的食材先下鍋   把洋蔥炒軟  炒出香味

P1130508  

P1130510  

 

全部材料都下以後  淋些醬油 醋 胡椒 增加香氣   顏色也會好看些

P1130513  

  

加水後放入米粉 貢丸

P1130516    

 

除了加 味全高鮮 -廚房秘藏海鮮提味調味料

還可以依個人喜好口味加入沙茶  醋  辣椒  香菜 

P1130519  

 

最後加入蔥花  油蔥  隨性米粉湯讓你速速叫~~~ 

P1130524  

 

第三道菜  火腿蛋炒飯   使用的是  味全高鮮 -香菇風味調味料 

材料: 白飯(隔夜的更好吃)  蛋  火腿   洋蔥   其他配料可依個人喜好添加    

P1130653  

 

打蛋時可加入一些牛奶  蛋會變的更嫩    

如果不想要蛋太熟  可以炒過後先呈起放旁邊    最後再加入  

P1130654  

 

把配料加入一起拌炒   抄出香味就可以準備放白飯了

P1130655

 

可加入蠔油或沙茶醬讓炒飯顏色更漂亮   

喜歡吃辣的人也可以加一些辣椒下去更開胃

P1130656  

 

用香菇粉代替鹽 味精      最後可以加一點米酒跟香油拌炒會更提味歐~

P1130657  

 

好吃的火腿蛋炒飯就完成囉~~~~

P1130658  

 

有機會各位煮婦也可以試試味全高鮮調味料

讓煮飯省事多了  不用去想要加多少鹽或味素   味道也會更鮮美歐依喜

照片3   

 

arrow
arrow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