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各禮拜  孩子吃飯時有說他後面牙齒痛痛

我不以為意  想說可能是不想吃飯的藉口

週末吃飯又說他牙齒痛   我仔細看最後一顆牙的牙肉都腫起來

想說該不會是牙齒發炎了吧....

結果我這各天兵媽媽   那哪是什麼牙齒發炎  

根本是長出一顆新牙     只是冒出了半顆還沒全部長出來

這就是所謂的六歲牙   也是第一顆大臼齒的恆牙  

現在小孩換牙換的早   恆牙也長的早    應該改叫做五歲牙了  

 

這各大臼齒就是位於上下左右最後一顆乳牙的後面   長出來很大一顆   總共有四顆

4  

 

帶去給醫生看    原來我家小鬼不知道幾百年前早就已經長出完整的三顆大臼齒   

現在說痛的這顆是最後一顆

而我都沒有發現他長恆牙了.....因為也從來沒有聽他說痛

幫他刷牙時還一直以為那是他原本的乳牙....有夠天兵啊我...

這四顆大臼齒是恆牙    也就是不會再換牙了 

媽咪們要好好的照顧這四顆牙歐~ 蛀掉就沒了

偏偏這四顆在最後面  很不好刷   所以我打算帶小鬼去做溝隙封填  

一顆$800   做了可以預防蛀牙的發生

小孩看牙最麻煩  何況蛀牙痛起來真的很痛  

不想面臨像殺豬的情況發生     還是先預防比較安心~

 


 

重視寶寶的第一顆恆牙    專家 / 華詠梅(口腔科教授)


六歲齒是寶寶的第一顆恆牙,有些家長卻把它當成乳牙,沒有特別在意,這是不行的喔!

保護寶寶的六歲齒,讓他未來擁有一口好牙。

六歲左右的寶寶,在第二乳臼齒後面即開始長出第一顆大臼齒,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六歲齒,

一直到十二歲左右所有乳牙才全部替換為恆牙。

「六歲齒」是牙列中關鍵的牙齒,這主要是由它特殊的解剖形態、所處位置及舉足輕重的功能所決定的。


「六歲齒」是發揮咀嚼功能的重要力量,因爲它是牙列中最強壯的多根牙,

牙冠最大,咀嚼面積最寬,承擔的咬合力和咀嚼功能較其他牙都大。

因此,爸媽更要特別重視寶寶「六歲齒」的保護,不能掉以輕心。

 

 

哪些牙齒需要做溝隙封填?    <資料:網路>

只要牙齒有刷不到的溝隙,這些牙齒便需要使用溝隙封填劑,以避免咬合面齲齒的攙生。

通常第一、第二臼齒的咬合面有較深的溝隙,所以是最常需要溝隙封填劑的牙齒。

 

什麼是溝隙封填劑?

 

溝隙封填劑是用來保護牙齒表面上的小窩及小裂溝,在大臼齒的咬合面上存在著許多細小的溝隙,

這些細小的溝隙即使仔細的去刷也刷不乾淨,食物和細菌會慢慢累積在這裡造成蛀牙

特別是後牙的咬合面,因為這裡是最常發現小孩蛀洞的地方,溝隙封填劑利用塗上後形成遮蔽便於清潔,

幫助保護這些牙齒不形成蛀洞。

溝隙封填劑就是要把這些細小的溝隙封填起來,把細菌和牙菌斑隔絕在外以預防齲齒的發生。

 

 

溝隙封填劑可以維持多久?

 

研究顯示溝隙封填劑能維持好幾年,因此小孩可因而被保護渡過最容易蛀牙的幾年。

如果小孩有好的口腔衛生且避免咬硬的東西,溝隙封填劑可以維持更久。

只要保持良好的口腔清潔習慣並避免咬太硬的食物,溝隙封填劑可以維持非常多年,

因此牙齒剛長出來最容易蛀牙的頭幾年,它可以讓牙齒獲得最好的保護。

 

 

 

 

arrow
arrow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