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跟老公對於生第二胎其實都沒有太大衝動  應該說我們沒有特別去想這各問題    兩大一小生活也是過的挺好

這幾年看著我家迪迪越來越大    對於孩子伴的渴望有時會讓我有點心動 

但是皇上長年都無動於衷    也間接影響我對生第二胎的意願也不高 

生孩子的事總不能一廂情願吧....  就這樣一年過一年  孩子就這樣五歲了

 

為什麼都五歲了還會想要生…..年紀的差距曾讓我掙扎了很久 

一方面隔了這麼久又要重新來過得確很累人   再來就是真的差了好幾歲 

自己理想的差距是4~5  其實也不想太接近  帶起來會抓狂  最好一各上幼稚園後再生另一個比較輕鬆 

相信很多生兩各孩子的媽媽都是因為想讓孩子有各伴  再來就是等自己老了  有兄弟姐妹的小孩可以一起分擔這各照顧責任

其實我也知道    不過前面幾點加在一起讓我不停的猶豫…..

想說我有必要給自己找麻煩嗎……

可是一想到孩子有伴也是讓我挺心動的   就這樣偶而會有天人交戰的時刻出現

 

不過去年在某各因緣下讓我們對生第二胎的念頭產生了

雖然皇上感覺意願還是不高  只有鬼打牆的一直說如果要生  他要女兒…..

下這道聖旨也太為難人了吧….生男生女是我能決定的嗎??? 

 

就在我們決定試試看   試了兩各月後肚子毫無下文   也開始有點沮喪   還問小甜甜要不要去拜註生娘娘她說才兩各月妳是在緊張什麼……….

我不過兩各月就在緊張了  身邊那些一直想要懷孕的姐妹們卻毫無下文  內心肯定是備受煎熬  

現在想想我倒是在懷孕前一各月夢到了胎夢    一隻蛇就出現在我夢裡   

也曾夢到往生的奶奶手上抱著一個好可愛的嬰兒說幫我照顧著   至今想起來還是很奇妙

 

老公則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不知道是裝輕鬆還是真不在意  每次都跟我說你一直想懷孕就不會有了

這我也知道    但對於想要懷孕的人來說     不去在意這件事很難啊

就這樣在我開始覺得我不要一直去想這件事時  也沒有感覺身體有什麼變化   通通沒有

某天我只是無聊想說來驗看看好了   竟然出現兩條線…….

原本沒有抱任何期待的我傻眼了    緣分到了嗎??  小美樂就這樣蹦出來啦

 

從懷孕的一開始    最誇張的大概就是泥婷婷 

在完全不知道性別的期間   泥婷婷就說肚子裡的是她乾女兒…..還說就算是懷兒子她也要買女裝給她……我交了什麼奇怪的朋友

老公則是內心很期待是女兒  但卻被我的反應給誤導 XDDD

大概是媽媽的直覺吧~  我很早就猜到自己懷的應該是女生 

跟懷老大時症狀有些微不一樣   其實有時候自己也有點不確定  所以我也沒有告訴老公我的直覺  

我只說我應該知道是男是女  我都很平靜   導致他認為那肚子裡應該是懷男生 

其實我內心也很希望是各女娃兒  只是我沒有說出來  怕到時不是我直覺想的那樣  大家都會失望 

 

 

兩胎都沒有害喜的症狀   以前當辣媽時吃很少(很敢講XDDD)  現在三餐正常吃  整個人跟吹氣球一樣差點沒飛走……

懷葛格時偶而會反胃  臉容易出油  初期常有拉肚子的感覺

懷小美樂是連反胃都沒有    但有陣子很會長小痘     初期就便秘 

這種很微妙的差異  只有懷孕的媽媽自己才知道 

 

因為懷孕    我把留了很久的長髮剪短了........看這照片好瘦啊

生完還回的去嗎.........

   

 

看來短髮要留到生完孩子後了   短髮好整理很多   吹頭髮時間也快多了

 

第一次去產檢   6  0.68公分

知道自己是第二個   所以寫各2??

 

第二次產檢12   5.4公分   手手腳腳都長出來了   小小的心臟跳跳跳    怎麼看都很像外星寶寶 

有時候已經可以感覺到很輕微的胎動   果然第二胎肚子大的快  胎動也快 

第三次產檢16  13.6公分  

這次產檢時調皮的小美樂一開始腳都夾緊   還一直在裡面揮手….. 當成粉絲見面會一樣

第一張    手還沒有動作

第二張    拳頭伸出來了  五隻小手指頭清楚可見

第三張    整隻手都伸出來打招呼

其中還有拍到她伸手去遮耳朵  

 

超音波師橋了好幾次角度才照到    說應該是女生….不過她也不敢確定  

後來主治醫生看了超音波照片就狠確定說是各女兒啊~ 兩腳之間沒有東西

 

 

有了小美樂  可以不要再叫我戴假髮了嗎??

為什麼叫她小美樂?  因為有朋友說懷女生就像有各小美樂一樣

讓我想到對耶~~~真的是!! 小美樂好可愛啊~~

希望我肚子的娃娃就跟小美樂一樣可愛~~  所以我就決定叫她小美樂了

聽起來又可愛又快樂

(圖片來源:網路)

謝謝各路好姐妹  好朋友  舅舅阿姨  阿公阿罵   拔比媽咪   給小美樂的祝福

小美樂一定會在媽咪肚子裡乖乖健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