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各星期寶貝突然說: 媽咪我咬到牙齒…….

完全聽不懂他說什麼以為是卡了菜渣看半天也沒有啊~

結果仔細檢查發現下門牙的牙齒在搖動

~~~~我們家的寶貝真的長大了耶

 

繼開始上幼稚園後又接著換牙,對媽媽來說是一種很奇妙又特別的心情,

一想到小孩感覺越飛越遠了,從小嬰兒抱在懷裡,第一年的時間有多難熬都不用多說了

只有想時間是要不要他媽的走快一點!!!!(當時黑眼圈在內心飆髒話是必要的)

到現在自己揹書包上學去,用著堅毅的眼神跟我說byebye~ (沒有要拉大腿留我嗎?) 眼淚就忍不住要流下來,

但一想到自由在前面一直跟我舉旗招手~~~ (快來啊~阿木~ 快來跟我一起牽手轉圈圈)

眼淚又自動的豆退嚕(退後)回去,當媽的心情之矛盾(又差點寫成毛豆!!)

 

有了小孩後發現越來越多事情很有趣,對於自己小時後的記憶總是模糊,

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步一步的成長,才感受到生命真的是很奇妙的一件事,

原來自己就是這樣長大的,原來爸爸媽媽們當初也跟我擁有同樣的心情,

原來不只是原來,一代一代的傳承即使環境不停改變,唯有愛永遠不變

 

我對於自己小時後換牙的事只記得阿罵都直接幫我拔牙

 

我還記得我阿罵說1.2.3 (不是木頭人!!!) 我都還沒來得及反應,

 

牙就被我阿罵赤手拔掉,是靠著拔菜的精神在拔牙………

 

 

前兩個星期第一顆開始搖動後,前幾天發現隔壁鄰居也開始搖動耶~

 

兩顆小門牙一起換牙,沒想到昨天晚上就發現後來才搖的那顆後面已經冒出新牙囉~

 




 

二話不說趕快先帶去牙醫那邊診斷,我說要去看牙醫小鬼當下馬上說好耶~

我跟我們家拔比不同我不是各怕看醫生的人(我沒有說他膽小歐~我是直接說破XDDD)

就連讓人聞之喪膽的看牙醫對我來說都是小case,而這各小孩到底會像誰…..讓我們繼續看~~~

 

之前問了好幾次你牙齒會痛嗎? 都說不會痛耶~ 就連新牙都冒出來,牙齦都腫腫的問他也說不會痛…..

 

從小我就讓他對去看牙有好印象,找漂亮的女醫生也是必要的哈哈,用女色來收買自己兒子 XDDD

 

一直以來看牙醫他從不會害怕,晚上一到牙醫那裡開心的狠!!!!


 

醫師說了幾各重點,小孩換牙時如果新牙有長在正確的位置,就會自然的把乳牙給推擠掉,牙齒可能會自己掉落,不需要去牙醫拔除

 

假設像我們家寶貝另外一顆新牙已經從後方冒出,沒有在正確位置上,長在前方的乳牙就需要拔除,這樣新牙才有空間可以慢慢的往前推回到正確的位置

 

醫師說新牙冒出來的時候沒有在正確位置爸媽不用緊張,會隨著孩子的成長慢慢的推到原來的位置歐~

 

因為怕拔牙造成小鬼的陰影醫師建議先拔一顆就好,就是新牙前面那顆的乳牙,另外一顆就讓他自己掉落

 

拔牙當然會痛啊~ 麻醉的部份醫生是說不需要用打的,怕小朋友不習慣麻藥的感覺,會覺得嘴巴很怪,反而會去咬嘴巴等下受傷

 

醫生就用塗在表面的麻藥來進行,一開始因為麻藥的味道小鬼有一咪咪抗拒,不過還是很乖的讓醫生塗在牙齦,

只是他就一直漱口喝水,說真的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這樣影響麻醉的效果

之前看過那麼多次牙,自己也知道塗抹的麻藥效果當然是沒有真的打麻醉藥進去來的好,所以一定是會痛的,爸媽們要在孩子拔牙前先鼓勵他們歐~

 

我跟小鬼說: 媽咪看牙都很勇敢歐~ 等下拔牙時會有點痛,你要忍耐一下很快就好了~

果然醫生速度很快,鉗子一下不到一秒~摳的一聲拔起來!!

拔掉的瞬間我看小鬼整個人有嚇到的感覺…..(應該很痛吧

然後醫生馬上把棉花叫他咬住止血,這時候他開始歡有點要哭的鬼叫說:要咬多久~~~~~~

護士原本說要咬20分鐘他一聽到又開始鬼叫說他要喝水,護士就說拿些冰水給他喝也可以止血,不到一分鐘他就恢復生龍活虎的模樣了…….

 

回家的路上我說:你都沒有哭真的好勇敢耶~~~有沒有很痛?

他說:痛斃了!!! 我沒有哭,我只有眼淚流出來一點點歐~~

哈哈哈哈哈~~~真的狠可愛耶~

 

回來之後他很開心的說,牙齒終於掉了耶~ 原來他很期待自己掉牙,對他來說看到自己掉牙齒的樣子非常有趣,講話還漏風了XDDD

晚上睡覺前還叮嚀我不要跟拔比說他拔牙了,他想要自己跟他說,晚上老公回來我還特地交代他你要假裝你不知道啊~

 

早上起床我在刷牙聽到兒子在跟老爸說:拔比你看!! 

沒想到老公演技真好,我邊聽邊笑害我刷牙都快刷到臉上

 

只聽到拔比聲音竟然高八度的回答:蛤!!!什麼!!你牙齒掉了!!(你是要去屏風演舞台劇嗎?會不會太誇張XDDD

我的寶貝你真的好勇敢歐~看來你有遺傳到媽咪的勇敢啊!!

我們人生中第一次的拔牙記光采落幕~ 謝謝漂亮的張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