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換錢的事,一樣是在台灣先換好美金,再拿美金來長灘換比較划算歐~

至於在哪換匯率會比較好,真的沒有差太多,方便就好,不需要刻意為了找匯率好的地方跑遠,不要為了差那一咪咪的匯率浪費寶貴的時間啦~~~

交通的話,長灘的交通大都是以Tricycle為主,就是野狼機車旁邊再加掛一個鐵車廂,大概可以載6人,是長灘最普遍的交通工具

價錢60起跳,一個人也是60,五個人也是60,記得上車前先跟司機詢問好價錢歐~

 

遊記發完我媽很認真的問我那張跟咕魯合在一起的照片到底哪一個才是他女婿……

啊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會讓人笑到往生~~~XDDD

老人家沒看過魔戒不知道咕魯就算了,不過阿木~~你馬幫幫忙….一個是鬼一個是人有這麼難辦別嗎??

丈母娘活活把女婿氣死,原因是女婿長的跟鬼一樣嗎 XDDD

老公你比咕魯帥啦(拍肩)~~

 

第一天真的是累翻了我,一下就睡的東倒西歪,我問老公說我有沒有打呼,他說:有耶~~~~

啊哈哈哈哈哈 (這有什麼好得意的 XDDD)

原本可以睡到自然醒,一早就被外面的砍柴聲給砍醒,不開心~~~~

 

長灘是各很有趣的小島,觀光客跟當地居民完全融合在一起,飯店隔壁就是住家,這邊的人民生活並不富裕,

住的地方都很簡陋,孩子還會坐在路邊要錢,想想我們真的是非常幸福啊~~

 

在那裡很常見的雜貨店,超級古早味

 

這次來長灘我可是蒐集了很多美食準備要來大吃!!!! 不對~應該是讓我老公來大吃!!!

我只能說今天一整天,我的胃一直呈現很滿的狀態!!!

真的很想吐,整天一直在吃,讓我一進到餐廳都不知道我到底是來幹嘛!!!!

 

Ole 是媒體網路都很推的餐廳,以西班牙墨西哥古巴料理為主,是24小時營業的餐廳,晚上想吃宵夜的話可以來這邊覓食歐~

吃飯時間每次經過裡面都是人,真的很熱門啊~~~ 不過一樣沒有冷氣………..(激動!!!)

這裡不只有英文 韓文菜單也有中文菜單可以看,大家可以安心點菜啦~~~

這裡的服務生有挑過歐~~雖然黑了點但身材還不錯

 

一開始我很雞敖的拿了英文菜單,有各標題寫Tapas,老公說不知道那個是什麼? 我還說: ~~~應該是那個口袋餅的餅皮(真的很自以為XD)

後來問服務生原來是指前菜小菜的意思,什麼口袋餅的皮….這麼冷門的東西我也講的出來….........

看了半天,我默默的去拿了本中文菜單………..

 

老公點的Tacos (ground beef) 牛肉 $370   !!!這各真的好好吃~~~~~~~

有附上酸奶跟蕃茄的醬可以加在Taco上面,我們兩個嘟嘟好不用搶,老公愛蕃茄,我愛酸奶~~~應該是說只要有奶味的我都愛!!

 

 

裡面的料剛做好是熱的,加上酸奶一起吃,一咬下去!!

心整各被救贖了~~~~~~好好吱啊~~~~

這好好吃~但我忍住只吃了兩口,因為還要留胃給燉飯~~~

另外一道是大家都推薦的海鮮燉飯,這道餐要等大約30~40分鐘歐~

服務生會把整各鍋子推過來幫你分好,我們點的是瓦倫西亞海鮮燉飯(有海鮮+雞肉) $685 (2人份)

份量真的超級無敵大鍋,感覺4人來分兩人份的差不多

看看那吸飽醬汁的米加上滿滿的海鮮料,口水都生出來了吧!!!!

我的第二杯Mango Shake $100 感覺到芒果在招手嗎? 喝完後芒果的香氣口楚留香!!(楚留香: 有人叫我嗎?? XDDD)

讓我驚呼連連的一餐啊~

 

話說老公一到餐廳就叫服務生把電視打開說他要看籃球轉播…..因為他要看電視,我只好坐到另外一邊沒有電風扇吹的位置,我說很熱叫他讓我坐一下他那邊,

我不過才坐五分鐘汗都還沒蒸發,他就說他轉頭過去看電視脖子會很酸,不過才五分鐘好嗎!!!!!!!!!

 

讓我想到昨晚要下車時,老公要去停車,他叫我順便幫他把提袋提上樓(那各提袋不過是放了一各導航),我說你等下下車自己拿就好啦~

(是沒看到外面飄雨,我要顧小孩還要拿包包嗎!!)

結果他說: 因為我還要拿雨傘啊……………

那我乾脆一手牽小孩另一隻手拿包包跟提袋順便把傘勾在嘎吱窩,要不要順便把你背上樓算了!!!!! (整各自暴自棄啊我~~~怒吼~~)

害我整各離題快點繼續來說長灘吧

 

這次藏鏡人大衛先生跟我們約在Ole見面,沒想到一見面又提了兩杯Mango shake要給我們喝,我…..我剛剛才喝完一杯的說…..

我發現傳說中的灌水王就是我老公!!!! 才剛在餐廳喝完兩瓶啤酒,大衛拿來的芒果冰沙他還可以繼續喝……

大衛買的是這家 El Centro 位在S2的沙灘路上,味道也不錯~

 

 

有時候可以看到賣水果的小販~不過不知道甜不甜就是了..

 

大衛說: ~來去吃Shakey’sShakey’s…….. 是賣Pizza的耶~~~我剛剛才吃了一大盤燉飯,現在聽到Pizza真的很想吐….

(燉飯在胃裡一直跟食道搖手說: 兄弟~~塞不下了啦XDD)

 

秉持著部落客必須介紹美食的精神,我們兩個還是很沒志氣的走進Shakey’s,這家店也是很多網友推薦的餐廳之一。

 

這裡的餅皮是薄的,烤的很脆,肚子好飽…..我很不爭氣的只吃了一口…..

其他都由男人們解決…..

 

很多人說這家好吃,我倒是覺得還好耶AriaPizza才是真的好吃到嚇嚇叫!!!! (之後會介紹歐)

 

不過喜歡吃Pizza的朋友還是可以來吃吃看Shakey’s,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太飽了吃不出它的美味,錯怪它了~~~

網友們推的炸雞,但怎麼覺得很乾啊…..



另外Shakey’s的樓上有最受歡迎的平價spa - Palassa spa

Palassa spa有三家一家在beach roadshakeys樓上另外一家在s2 main road Palassa spa還有ㄧ家在s1main roadCrown Regency的對面

 

三種便宜的spa

Shiatsu (350~399) 乾式指壓 日本古式手法

Swedish(350~399) 精油按摩 需脫衣 歐式手法

Reflexology (350~399) 十指與掌心藉各個反射點 促進血液循環

 

 

話說那兩杯大衛買給我們的芒果冰沙,老公那杯在Shakey’s已經喝光,而我那杯硬喝也還有剩半杯,我老公又接著把我那半杯喝光……..

大約過了一小時後,大衛說: ~再去買杯芒果冰沙請你們喝

: 我超飽喝不下了啦………(完全不想聽到芒果兩個字….)

沒想到我老公竟然又喝了一杯!!!!!!!! 你到底是魚還是人啊!!!!!!!!!

 

第一天才誇下海口說我每天都要喝芒果冰沙!!!!!!

結果第二天就要我連喝三杯………….我又不是遲到罰三杯!!!!!!!!

長灘的白沙灘真的好綿好細,海水的顏色完全不是修片出來的效果,真的就是那麼美~

你們心動了嗎?

 

下集預告 :  d’talipapa (打你爸爸) 魚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