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 我回來啦~ 有趣的旅遊專欄又開始囉!

 

長灘一個讓人感受艷陽大海熱情的小天堂,對我來說長灘不算是充滿浪漫氛圍的地方,反倒覺得它是個很可愛又有趣的小島

在這裡我感受到陽光包圍的幸福,看著沙灘上孩子們恣意追逐一群好友出遊玩的青春熱情,在鹹鹹海風吹拂下一切是那麼輕鬆自在

湛藍的海水一望無際的藍天異國風情的美食,有機會我還是一樣要再返鄉來玩,是說想要回鄉探望的地方也太多了吧…XDDD

 

雖然我老公一直覺得這裡沒有蘇美島好玩(有人要你批評嗎!! ),我覺得類型不同所以不能比較,每各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跟文化,長灘擁有的可愛魅力是蘇美島所沒有的

我真的覺得這裡很適合一群好友來遊玩,比起蘇美島長灘更適合帶孩子來玩,路途比較辛苦是真的,想要帶孩子來長灘玩的媽咪們要有抗戰的心理準備歐~

 

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長灘,整座島為狹長領結形狀(也有點像狗骨頭),在7公里的總長度中,有著綿延4公里的白沙灘(White Beach),如麵粉般柔細的沙灘是長灘最吸引人的特質

海水透明純淨,平均走50公尺海水才到大腿,也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都會帶小朋友來這邊度假遊玩

 

(圖片來源: 網路)

灘漂亮可不是空穴來風,光這幾各評選就足以嚇嚇我們這些遊客

國際知名的英國BMW旅遊雜誌評選為世界最美沙灘之一

Asia-hotels.com評選為亞洲最美沙灘之一

Lonely Planet旅遊書評選為世界最美沙灘之一

The British Publication TV Quick評鑑為熱帶海灘第一名

 

長灘非常適合自由行,基本上對我來說除了遙遠的歐美國家,只要是東南亞的國家都非常適合自由行啊~

要出去玩就是要做功課啊(很愛逼人做功課XDDD)!! 除非是跟團可以偷懶什麼都不用管,如果是自由行一定要對自己去的國家有充分的了解,不然去那裡要玩什麼要吃什麼通通不知道,那你出國是要幹嘛??(又在罵人 XDDD)

長灘島非常小,對於沒有自由行過的朋友,害怕搞不清楚路線找不到景點,

在長灘通通不用擔心,因為它真的小不拉機,從頭到尾全部被看透透,長灘自己都害羞了

準備好了嗎? 開始進入我們的飛往長灘的行前準備啦~~  

 

要到長灘可說是一項大工程陸海空整組一起來又直飛又轉機坐車坐船。   

 

 

 

卡利波機場(KALIBO) 卡迪克蘭機場(CATICLAN) 卡迪克蘭碼頭(CATICLAN)

 

光看這句話頭就很痛

 

如果是背包客一開始肯定跟我一樣被長灘的航行路線搞的捕鯊鯊(不要臉的又拖別人

 

下水)以往都是飯店在殺腦細胞我第一次看飛行路線看到很想吐

 

搞不清楚到底哪各是哪各爬了好多次文後腦裡總算有點積水讓我們先從複雜的

 

飛行開始吧~ SHALL WE ?

 

基本上長灘島沒有辦法建機場我們必須從長灘南邊的大島 Panay登陸 

 

Panay島上有兩個機場分別是卡利波機場(KALIBO)與卡迪克蘭機場(CATICLAN)

重點來囉~

卡利波機場比較大可以停國際班機。 

卡迪克蘭機場比較小,只停國內航線的小飛機

 

飛長灘有兩種方式直飛 & 轉機

個人認為如果轉機班機都準時的話,兩種比較起來說真的花的時間應該是差不多 

 

直飛:   

台灣直飛長灘島約2.5小時(沒有時差)雖然說是直飛並不是真的直飛到長灘島上歐~

 

台北à 卡利波機場(飛行2.5小時) à 轉坐巴士(1.5小時車程) à 到卡迪克蘭碼頭 à再搭船10分鐘到長灘島

 

轉機: (適合有經濟考量體力壯如山的朋友)

 

台灣à 到馬尼拉(飛行約2小時) (轉坐國內航班)à 到卡迪克蘭機場(飛行約1小時) à 坐車10分鐘à 到卡迪克蘭碼頭à 再搭船10分鐘到長灘島

 

跟我一樣看到很想吐依然看不懂??!!! 沒關係~ hold我來幫大家畫重點

 

重點來囉~

1. 直飛需要坐1.5小時爛屁股的車程才會到碼頭轉機只要10分鐘就可以到碼頭總之不管直飛或轉機最後一定要從碼頭坐船才會到達長灘

 

2. 轉機不用坐到爛屁股但需要承受班機延遲或取消的風險尤其宿霧航空舉世聞名的亂改班機讓很多人都不敢領教

 

3. 轉機的話行李一人限重10公斤手提限重7公斤馬尼拉國內班機是小型螺旋槳飛機重量有一定額度 

 

4. 轉機的話須繳菲律賓國內機場稅200peso手上沒有peso可以先在機場換一些傳說中在三樓C柱旁換匯最划算啦

 

5. 轉機需經過嚴格的關卡檢查檢查流程慢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男女分開排隊,連鞋子也要脫掉檢查

 

轉機這麼累人又耗時間又耗體力為什麼還是有人選擇轉機?? 當然是因為機票比較便宜啊~~提早買機票可以買到便宜的機票,停留時間也比較彈性

 

如果是一群年輕人我想轉機肯定不是問題年輕人就是擁有爆肝的實力啊~~~~   

不過有帶著小孩或長輩的朋友轉機的等待真的是蠻累人如果遇到我們家這種精力旺盛的小男孩到底是要讓小孩在車上吵一個半小時還是在機場等好幾各鐘頭實在是很難選擇啊~~~

 

飛往長灘各家航空分析 ---> 請點我 

 

 

了解長灘的飛行路線後,下篇就要來介紹飯店的部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