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昆蟲館聽起來好像是科學館或博物館之類的觀光地方   其實只是隱身在巷弄住宅中的一間小小昆蟲之家

這裡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一進門裡面就看到旁邊有很多飼養箱  裡面有很多不同種類的甲蟲 獨角仙可以觀賞歐   

現在都市的小朋友要看到蝴蝶蝸牛都已經很不容易   更何況是這類昆蟲  小石頭這回可是大開眼界

(最近我家這隻真的是脾氣跟石頭一樣硬   常讓我想打爆他的頭!)

我很怕蟑螂    但對於昆蟲爬蟲鯊魚鱷魚大蟒蛇這類有殺傷力的生物   我又好愛看

我跟老公很愛看電影   只要是好看的電影不管什麼類型我們都愛    

每次電視只要轉到有大白鯊  大蟒蛇  大鱷魚   只要是會咬人的我就會忍不住定住就像3D食人魚那部也看得我尖叫連連    

你們別再翻白眼了!!! XD    真的很緊張刺激啊~~  

看起來很兇猛的鱷龜

小小一間工作室    放了很多稀奇古怪的生物

看到蜥蜴嗎? 不仔細看很像是石頭

 這兩隻是一大一小分別放在不同的箱子裡   我真的覺得小隻還蠻可愛耶~ 怎麼這麼小巧玲瓏啊~

但我一轉過去看到隔壁大哥就有點快   大的拿起來大概一各手掌大   你看他的份量好沉澱澱歐~

上面的那些都不是枯葉或樹枝   那些都是蟲子.........這各镸的好噁心  我雞皮都飛出來 

名副其實的大隻蜥蜴  

這隻愛情鳥很可愛歐~ 她叫做小P   我們家小石頭一直在跟他對話

好有春天的氣息   還戴了瞳孔放大片   好時尚

發現在哪裡了嗎? 

可惜刺蝟飽飽正在睡覺  不然是可以叫工作人員拿出來給小朋友摸摸看的

台灣昆蟲館不像外面那麼商業化    這裡的大哥哥大姐姐都是台大師大昆蟲系科班出身   有任何問題問他們    他們都會很樂意幫孩子們解答

這裡也常舉辦一些活動 像是昆蟲飼育課  由老師教導小朋友如何觀察昆蟲與飼養昆蟲   課後還會贈送幼蟲給認真聽課的小朋友

另外也有學齡前的動物體驗課程   製作標本班   蟲蟲故事屋   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上他們網站查詢當月的活動表

這裡面不只有甲蟲獨角仙   裡面還有其它的小動物可以觀看   參觀是免費的

甲蟲的幼蟲   俗稱雞母蟲  長得真的佷噁心……像是放大版的蠶寶寶   幼蟲的話需要放在土裡讓他成長  

這邊徦日都會有很多小朋友帶著自己飼養的甲蟲來換土歐~

如果是成蟲就放在水胎就可以了   水胎是乾的    需要噴些水讓他濕潤    之後在給他們吃果凍   一各果凍大概可以吃三天   但三天沒吃完的話要換  因為會臭掉  

看到有小朋友來幫他家的甲蟲換土   土裡還挖出好幾各蛋    大哥哥很耐心的跟孩子們解釋甲蟲的飼養方式   看孩子從養甲蟲學習到不少知識   也是另一種佷棒的課外學習

我很笨的問工作人員說    如果一隻的話會自己生蛋嗎?

答案是不會~~ 哈哈哈哈    一定還是要一公一母才會生啦~

但我相信應該有人跟我一樣充滿疑惑啊~ 你們快點承認  XDDDD

這裡有幫忙製作標本   像這各就是小朋友飼養後死掉拿來做成標本的蟲   養到好大隻

我們參加了說故事活動  七月的主題是小青蛙   兩大一小$150

講故事的地方在樓下  如果要跟故事島的比    這裡比較屬於鄉土劇  是用手指玩偶在表演   對孩子來說也是另外一種不同的體驗

這裡沒有華麗的舞台或燈光設備    甚至空氣中還有些潮濕的氣味  但是可以感受到表演者想帶給孩子們快樂的熱情

媛媛老師表演到一半  青蛙的手還斷掉從台上掉下來…… XDDDD

就像看人家走秀最想看到跌倒一樣的意思   我們看到了很精采的一幕

從頭到尾一人分飾好幾角   真是辛苦啦~~~看完記得給老師拍拍手啊

故事講完後還有讓小朋友畫畫   畫青蛙的成長

老師會在黑板上一各一各畫出來   現場的小朋友都還很小   所以大部分的青蛙都長的像某種不知名生物 XDDD

小石頭畫的還算清楚    看久了還是覺得好好笑  

樂子瑞安店就在附近   晚餐就當然就是選樂子啦~這是我們第二次來樂子吃飯囉

延伸閱讀-->  初訪樂子(信義店) 

這次幫小石頭點了起司培根炒蛋

老公點了費城三明治   我則是老梗又點了水波蛋  只是這次是鮭魚版

起士培根炒蛋的組合~我喜歡  下次我還要再吃這個

吐司部份可以選白吐司 全麥 或是法式土司  那當然要選法式土司啊~~~沾上楓糖漿真的是太美味了~~~

我的鮭魚班迪克蛋也很不賴    但內心一直想吃我兒子的法式吐司  

老公的費城三明治   通常我都會要我老公跟我一起分享他的食物 (其實是硬逼他分給我吃  )

可是今天我太忙了  忙著偷吃我兒子的餐    完全抽不出空來吃他的三明治

這完全不是要點給我吃的   是葉拔拔要點給兒子吃的  

下面的布朗尼我根本沒辦法吃完   好甜歐~讓我抖不停......

號外~  今天竟然有三張照片登上奇摩精選啊!!!!這麼突然真是受寵若驚    距離上次登上精選是八百年前的事吧~

今天人數竟然有到2900    嚇的我臉都綠了   狠開心啊~可以睡各好覺了

 

來去瞧瞧~~~~~ > 好吃的樂子
來去瞧瞧~~~~~ >   台灣昆蟲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