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準備好了嗎?沒辦法出國去旅行    看看我拍的照片過癮也好

我知道對你們來說很難~~I know ya~ 我也常在看別人的照片心碎啊 XDDD

這次我邊整理照片邊傷心     好想返鄉啊~~~~~~~啊!! XDDDD

LETS GO~~~~ 跟我出發吧~~~~

 

這次旅行社幫我訂的航班時間是早去晚回的班機

早上7:50的班機   泰航TG637    到曼谷是當地早上 10:35

再轉機  12:00 曼谷航空PC135     到蘇美島是13:05 

 

回程是下午14:25  曼谷航空PG144  到曼谷是15:30

再轉機 17:40  泰航TG636   到台灣是晚上22:20

泰國時間比台灣慢一小時    在那我常覺得我多賺了一各鐘頭  開心啊!!

 

回程的話雖然是下午的班機     不過大約12:30 就要去機場

所以最後一天沒有辦法玩到什麼   但也沒辦法   因為要轉機啊~~

我六天五夜都覺得不夠了  五天四夜的應該是很想大哭 XDDD

 

幾百年沒有早上五點多就起床    不過要出去玩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令人開心的是我終於可以再機場打卡啦~~

每次看人家在fb上打卡   也太令人羨慕了吧今天終於輪到我了吧!!

我第一次坐泰航  原本以為應該沒有小電視

因為看網路上有人說沒有    還讓我小小的物卒了一下

可是竟然有耶~~~~是老天給我的小驚喜嗎??也太令人開心

坐飛機一定要有小電視   邊吃飛機餐邊看機上電影啊!!!!

那根本就是在天上的高級享受啊~~~~

我真的很愛吃飛機餐    雖然大家都說很難吃 XDDDD

你們看看  還蠻美味的啊~ 飛機餐也有brunch

到了曼谷機場後    我們接著做轉機通關的動作

如果沒有很多自助行的經驗或是英文不夠好的朋友  大家也不用太擔心

通常轉機都會寫transfer   大家可以注意指示跟著走 

擔心的話可以把轉機證拿給服務人員看    他們也會很好心的指導方向   再不然比手畫腳絕對行的通

 

我們跟著指示來到轉機通關的地方    服務人員給我們一張貼紙

表示我們的行李掛的是國際航班     行李領取的地方跟境內轉機的不一樣

只要是搭曼谷航空的旅客都可以享受貴賓室  這點佷棒吧~~~

不管商務艙經濟艙   都可以到貴賓室休息   吃吃點心  上網

曾幾何時去機場有踏進過航空公司的貴賓室!!我都只能路過而已啊!!(生氣)

曼航完全沒有鄙視我們這些小小經濟艙的貧民  感恩啊~~~ T_T

結果我還走錯地方  第一次進去某間貴賓室結果那根本不是曼航…XDDD

貴賓室裡有供應一些簡單的小點心  像是爆米花  三明治     水果    飲料

這裡有很多蘇美島的免費地圖跟資料可以拿   印的非常精美

還記得我說我要來拍寫真集的是吧 XDDD  此時此刻開始老娘要拼了

(路人: 真的不用客氣....我們並沒有那麼想看 XDDD)

叫我老公就是要幫我拍拍拍!!! 雖然他不會用我的小黑妞  用阿鳳也行啦~

拍五張總會中一張美的吧 XDDDD

你們不準再笑他不會照相了 XDDD (路人: 都是你在笑吧..........)

他這次有進步  大家給他掌聲孤例孤裡~~~~~

在等轉機的同時    我看到好多有型的歪國人

阿罵咧~~~也太帥了吧(老公在哪 完全沒有在管  我眼裡都充滿愛心了我 XDDDD)

我家老公為了這次蘇美島瘋狂健身了三個月有     果然成果不賴

腹肌 手臂肌肉都飛出來!!!  每次只要有人說 你好像變壯了~他開心到嘴角裂到太陽穴    

可是……怎麼擠在外國人的世界裡他整個變超小隻   是來泰國做苦力的嗎??   XDDDDD 笑死我

他說我應該要去有日本人的地方  (還把日本人拖下水  笑死 XDDDD)

下飛機後也一樣要坐接駁車到蘇美島的機場

看到帥哥前面有空位趕快卡位!!坐在他正前方     我跟老公說我等下要來撥頭髮~~~XDDDD

坐在人家前面擋風就算了  還偷拍……當狗仔算了(真的很低級啊我 XDDD)

我們坐接駁車到停機坪去坐曼谷航空的彩繪小飛機

好像是電影裡面才看得到的畫面   大家排隊走樓梯上飛機啊~ XDDD

雖然只有一各鐘頭的飛行  飛機上一樣有提供餐點~

雖然我很愛飛機餐  但給我幾根沒煮過的四季豆是什麼鬼

來到小巧可愛的蘇美機場     終於可以大聲說蘇美島我來了~~~

之前都在看別人部落格上的照片   現在出現在我眼前啦

一到蘇美機場整個心都放鬆了起來  沒有豪華的通關大廳  有的卻是可愛的茅草屋頂

天花板上掛著吊扇   讓陽光自然的灑下   渡假中所追求的不就是這種慵懶嗎?

旅行社有安排我們機場接送    有位會說華語的導遊MR.C 來接我們

不過我們這次的行程除了浮淺以外   其它時間就是沒有行程

導遊這邊我們就沒有需要他當地陪    MR.C 這次只能當客串人物  XDDD

 

有些朋友可能會想問到蘇美島要怎麼安排行程  我覺得可以安排一天去龜島+海鷗島浮淺   這是一定要的  真的非常美

再來對爬山  獨木舟  浮淺有興趣的可以參加安通國家公園的一日行程  比較偏向陸地

這兩個是蘇美島上最熱門的行程     其它的小景點就看個人有沒有興趣

來說說我這六天的行程好了    這次我只有安排一天去浮淺

其它時間就是放空  閒逛   走走吃吃   我連大佛 阿公阿罵石都沒有去  幾乎都是在查文區悠哉的渡過   

我覺得來蘇美島沒有行程就是最好的行程    

來這種悠閒的度假勝地    大家真的不必先把行程排好   是很想把自己整死嗎 XDDD

隨著心情走走看看   才不會浪費這裡美好的時光啊~

 

這次在網路上經挑細選了兩家不同風格的飯店    Dara samui 是走泰式的感覺

飯店位置位在查文大街上中間位置    出去外面什麼都有   非常便利

房間有線可以接筆電上網    到大廳或是餐廳有wifi   都是免費

一進房間  有種淡淡的香茅味不過不會刺鼻    睡了兩天沒有發現有任何蚊蟲  加分~

房間不算小    床的顏色配置看了就佷舒服~

浴室也很大    除了浴缸可以泡澡外  另一頭也有淋浴的設施

一各人在大便    另一各人可以在旁邊沖澡    兩人還可以聊天 XDDDD

外面還有小陽台  我老公最愛~  一到馬上開酒    很爽啊~~

拍寫真時間又到了~~你們好歹也看各幾眼!!! 

房間門口有兩個圖案    中間有塊板子可以移動 

一邊顯示眼睛閉起來不要打擾      另一邊顯示請打掃房間

你需要怎樣的服務就把板子擋住另一邊   很可愛的設計  我喜翻~~~

結果我拍照完忘記移動位置   隔天出門回來後發現我的板子是放在中間   我根本是在整人吧我!XDDDD

服務生應該看很久想說:    ! 到底是要打掃還不要   笑死 XDDDD

我們飯店後面走出去就是沙灘    人生每天的辛苦忙碌   看到眼前的海景一切都值得

一講到這……好想回去啊~~~~啊~~~~啊~~    你們不要攔我!!!

(老公:沒人會攔你   因為沒錢  所以你只能到外面中庭吹熱風看蟑螂…XDDDD)

很多人也說巴里島美     我度蜜月時去說實在的還真的沒有感覺那裡有很美  頂多就是住的viila很美 

可是蘇美島完全不一樣     這裡是連外面的景色都美  

還可以跟老公在沙灘上玩追逐遊戲     來抓我啊~~~發出銀鈴般的笑聲   XDDDDD

島上的電線到底是想嚇唬誰!!密密麻麻很誇張

好歹也考慮一下小鳥的心情     這樣他們很苦惱耶~到底要停哪條線才好  XDDD

查文大街這次算是徹底的被我們走透透     這條街就是直直的一條

如果這樣走還會迷路      我真的會笑到長腹肌 XDDDD 

我們兩個好會走  有兩次都走了一各小時   走走停停吃吃   倒也不覺得累

在台北哪有這麼勤快   出國絕對能把人類的體能激發出來啊!!

街上有很多換錢的地方  每家匯率不太一樣   大家可以稍微比較一下

美金愈大換的匯率更好   也就是說美金100元比美金50元的匯率還好   用大張的去換就對了

我們是先在台灣換了兩千的泰幣   以防有要買什麼東西    剩下的再到蘇美島用美金換

總之就是在蘇美島就是不要用台幣換泰銖   非常不划算

有很多餐廳   主要當然是泰式為主  不過因為這裡歪國人很多

也有很多餐廳有西式的餐點

大家如果吃膩了酸酸辣辣的泰國菜   吃吃漢堡pizza也不錯啦

 

走到半路看到我們的導遊MR.C     他很好心順路騎車載我們一程  

我們三貼    我坐在最後面  我很怕不知不覺掉到路上滾成泰國肉包

原本要去ninja  結果沒開~  不過也因為這順風車讓我發現ninja離我們的飯店還真遠

算是比較查文街後段的餐廳  

 

美食第一站我們選擇了will wait    算是評價不錯的餐廳  

不過比起後面我們吃的幾家    他這家竟算是價位高一點的

每天跟我吃飯的除了老公外    另外每天都來跟我們聚餐的就是蒼蠅.....

明明餐廳都還蠻乾淨      但就是很多蒼蠅飛來飛去…why?? I don’t know.....

 

在這裡的每一餐我們桌上都少不了啤酒   

這邊的食物都是重口味  吃清淡口味的人應該會不習慣  

辣酸鹹     可是都好好吃~~

調味料也很多種   但是.....糖是要加什麼??

 

泰國人講的英文我完全聽不懂   說禿禿看  我以為他講什麼菜名 

結果老公淡定的說   他說吃吃看   讓我恍然大悟~~~歐~~~~

再來印度人講了 音辜菜??   老公又默默的說  他說印度菜

又給我當頭棒喝!!!  你根本是泰國人是不是!!!

部分菜單

綜合魚丸米粉湯 $90    裡面有很多料   魚板魚丸

這裡的米粉湯很好吃~吃了好幾家還沒有吃到覺得難吃的   我家哈尼超愛

雞肉炒飯 $90   泰國米本來就比較鬆散   打各噴替就會飛光光   XDDDD

炒出來的飯粒粒分明    我還蠻喜歡

咖哩鮮蝦 $280

蝦子都很大氣   而且吃了好多家都看不到腸泥   處理的很乾淨 

不像台灣的每次點各蝦仁炒飯   蝦子到底在哪啊!!!是當我瞎子嗎!!!

老虎啤酒(小)$70    大象啤酒(大)$120

才大白天已經臉紅紅

經過高級的Library    一晚要價一萬多    住不到跟可愛的裝置藝術照相也好

路邊有很多賣這種煎餅的攤子   有香蕉口味  巧克力口味   椰子口味   還會加煉奶在上面

我們點香蕉巧克力   看起來很讚吧!!!

因為煎過    吃起來的餅皮脆脆的    甜甜軟軟脆脆  

不要叫我介紹美食啦  整個沒梗 XDDDD

 

旅行社林經裡介紹的D.S SPA 按摩   是連鎖店  街上有看到好幾家

腳底按摩   一小時只要  150   很便宜吧~~~

我原本不是很想做腳底按摩     因為在巴里島做過很痛啊~~~

不過這次在這裡做    完全不痛佷舒服   害我一開始我還緊張的半死  

老公說跟他每次去大陸出差的腳底按摩比    這邊按的他完全沒感覺….

是要多有感覺    要不要拿榔頭敲比較快  XDDD

我還做了腳底的去角質    趴在燈光昏暗的小包廂裡聽著輕音樂很享受啊

腳底去角質要$300    效果我是覺得還好

不過趴著讓人這樣服務  真的很爽快啊!!!!

走著走著又去吃了一家道地的小店   Al’s hut

我們坐在裡面  外面的炒菜阿姨炒菜的味道飛出來  那個辣也太嗆了吧

讓我們兩個好想打噴嚏  XDDDD   什麼辣椒啊~~~是在整客人嗎!!!!

部分菜單

冬陰湯(tom yum hung)   $100    真的很讚耶~~~好道地的味道  

 

辣炒雞肉  $65   吃喝吃喝吃喝   按摩走按摩走~~ 就是我們這六天的目的 

這次老公還說現在出來玩  你不可以一直管我抽菸喝酒歐~~~

是說就算沒出來玩  你也是走這種路線過日子吧~~~~ 給我下馬威各屁!!

便利商店什麼都有賣    買了一瓶小瓶的洗髮精  只要20 

裡面兩排滿滿的酒   想要暢飲的人可以買回飯店喝各過癮    

看我老公眼睛像雷達一樣努力掃射  XDDDD

晚上比較熱鬧些    白天的話都看不到觀光客   都出海去了吧

島上都在買些什麼碗糕    之後再來介紹啊~~~ 再寫下去就變論文了

她們是人妖沒錯~~~

晚上的飯店看起來又有不同的感覺   很美麗吧~

第一天報告完畢    發一篇文很辛苦的   要整理照片要寫文   還要等小孩睡著後才能工作

你們不要看完又馬上催我下一篇   好歹這篇也復習各三次吧     你們用點真心行不行!!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