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家寶 貝去 老師那邊體驗一日營 就像是幼稚園的作息 

在老師那邊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 在那上課 玩耍 吃點心 午餐 睡午覺

原本一直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幫他報名 怕報名繳錢了  結果上到一半哭著要找我

一開始我說媽咪不會在教室外面等你歐 我會等到下午4點才來接你

他一聽到就說不要 可是又有點猶豫

我跟他解釋了在那邊的整天老師會帶他們做些什麼

他還問我說 那有沒有保齡球………..

後來他回答 他想一想  拜托...到底是你要想一想還是我要想一想..

哈哈哈   好像真的會想一樣


其實也沒有勉強他要去 只是想說讓他去玩玩也很ok

不過我心裡也是有點放不下 擔心什麼我也說不上來...

想說會不會乖乖自己吃飯  玩到流汗吹風會不會感冒  洗手不知道有沒有洗乾淨

前一天晚上躺在床上還想說 我要記得跟他說手不要放在門邊 等下被夾到….

明明只是一天而已  又離家超近  有分離焦慮的人應該是我 不是小孩….


最後的結論這小鬼確定的說要去

避免在這天有任何突發狀況說不去 前幾天我都在給他心理建設 

有不停的說明媽咪不會再那邊 你下課我才會去接你

老師會跟你們一起吃午餐 還有點心 中午如果你睡不著就躺著休息

不可以跟小朋友搶東西  肚子痛就跟老師說

在自己身上也看到了什麼叫做耳提面命 ...


我說等你下課就可以告訴媽咪今天發生了什麼好玩的事

我還說 會不會我去接你 我一到所有的小朋友都跑來跟我說 你跟他們吵架

他一聽 自己就笑了


參加有八各小朋友 會有兩個老師帶著 除了原本的老師外 還會有ㄧ各工讀生幫忙帶

我早上一看 是各年輕姊姊  ~~~整各就合我家小少爺的口味

他最愛年輕姊姊 肯定不會要回家!!! 看他一副很開心的樣子 我也放心許多~


送我家寶 貝去 老師那後 我就順道去家樂福買東西

雖然我本來就是家庭主婦 今天感覺自己更像家庭主婦

接送小孩 打掃家裡 掃廁所 買菜 光接送小孩這點就超媽媽

家庭主婦最可憐的就是大家對我們有非常錯誤的迷思

好像孩子去上學 接下來就是我們這些媽媽趴替的時間 根本是錯錯錯!!

就連我跟我媽說 今天我覺得自己很像家庭主婦 我老媽也說: 是因為沒事做嗎….

回到家後我可是把家裡打掃乾淨 掃了兩間廁所

如果有媽媽們趁著孩子不在去逛街喝茶 也很應該啊

上班都可以摸魚 照顧小孩的我們當然也需要休息

前提是只要懂得把家裡整理好 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好啦~


老師還有打電話來告訴我 沛辰很乖一切都很好 也沒有想媽媽….

老師 這麼實在又令人欣慰的話  我是該開心還是失落啊…..

沒想到 小孩不在 打掃家裡 洗菜切菜 上個網 寫各文章

感覺都還沒悠哉到  網拍也還沒來標一下  就到要接孩子的時間

….……難得安靜的時間也消逝太快了吧


我家寶貝一看到我馬上就跑過來我身邊~ 整天沒見還是可以感覺他有想我

他一副今天玩的好開心的感覺  還說下次還想要再來

看他玩的很盡興 我心裡也覺得很開心

不過 上幼稚園 跟這種去一天兩天的 幾小時的又完全不一樣了

很多時候帶孩子出去 大家都一定會問:上幼稚園了沒啊?? 被問到這題的機率也太高了我想 應該是現在這各時代小孩4歲了還沒上幼稚園 大概非常少

一直以來我都沒有打算讓小孩那麼早去上幼稚園

原因並不是大家說的 可以自己帶就自己帶省錢之類

不想太早讓他去幼稚園真正原因是 我覺得一上課後就要連續上個20

現在孩子很可憐  壓力好大 上學後固定的作息 每天不能賴床

上課下課 功課考試人際之間的壓力 累不累啊 實在是不差這一年 還是大班再去就好

因為一想到孩子真正快樂自由的時間很少 就不忍心剝奪


雖然今天小孩不在 很悠哉的在完全不受干擾下做完家事

但這種難得的清閒以後也不怕沒有啦~

結論是我家這位看來應該可以適應母子分離的生活  

而我呢 大概還要再訓練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