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這隻小小看起來不起眼的米老鼠進入我們家沛辰的世界

每天晚上睡覺的時候  他總會把米老鼠擺在枕頭上的另一邊

有好幾次  回阿罵家忘了帶回來

我總要試圖安撫他  跟他說明天再叫阿罵拿過來 

他雖然不情願也只能默默接受

 

有ㄧ次 米老鼠又忘了回家 

晚上睡覺時我以為沒事了 過幾分鐘他突然一副要哭的聲音說: 我好想米老鼠  米老鼠不在我好傷心

 

另外一次是晚上準備睡覺時 他明明知道米老鼠在阿罵家

卻故意問我說:米老鼠咧?  我回答他 在阿罵家耶

結果 這小孩生氣的說 : 有啊~他在這裡 (指著他枕頭空空的另ㄧ邊)

 

明明米老鼠就不在啊 為什麼要說他有在….

其實他一說完 我也馬上了解到 

這孩子想要得到的是 希望媽咪我能夠安撫他的失落感

就像我們希望別人鼓勵自己 即使我們很清楚自己還沒有能力去完成某些事情

但最終還是希望可以得到一些心理上的安慰 好讓自己更有勇氣

 

可見米老鼠在他心中的地位有多重要

也讓我發現孩子的內心世界真的很可愛



前陣子 阿公買了隻Lock醬送給沛辰當生日禮物

我們家有隻open 卻完全得不到任何的青睞

反而是這隻Lock 沛辰對他情有獨鍾

 

我問小鬼說 為什麼你不喜歡open? 他也說不出所以然..

即使是才4歲的孩子 他也有他自己的審美觀

有他第一眼就喜歡 也有他第一眼就討厭的東西

穿著粉紅色上衣的男生不代表娘 打著籃球的女生也不代表man

喜歡或不喜歡都是很個人的觀感 即使是父母都最好不要干涉孩子太多

不要讓自己主觀的想法套在孩子的身上

 

這隻被他取名叫做叉叉  應該是看他背後有各大X來命名的吧

自從這隻叉叉出現後  這孩子對他愛不釋手 到哪都想要帶著叉叉

當然 他心目中一向排第一名的米老鼠  看來似乎有被冷落

不過 去阿罵家時 他還是會告訴我  米老鼠跟叉叉兩隻都要帶去




上個星期 我跟老公去美麗華看電影時 剛好看到有賣海綿寶寶的娃娃

老公說迪迪很愛海綿寶寶 我們買隻大一點的送他

沒想到除了海綿寶寶 還有賣其他角色 珊迪 小蝸 蟹老闆


我印象中小寶貝有告訴過我 他最喜歡珊迪

我們買了 海綿寶寶 珊迪 小蝸 回家

果然 他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珊迪 簡直樂翻了一直說:怎麼有珊迪!!!


從珊迪小蝸出現後 這兩隻新寵又替代了 米老鼠跟叉叉的地位

常常都要陪他玩角色扮演的家家酒遊戲 要拿著娃娃跟他聊天

有天 我拿著米老鼠開始跟他進入劇情

米老鼠說: 你是不是不要我了有好幾天都沒有跟我ㄧ起睡覺 ~~(媽媽很入戲還要假裝大哭..)

沛辰: 沒有啊~ 我沒有不要你…(情緒有點慌張想要表達自己沒有這各意思…)

雖然我們都知道這只是各遊戲 但孩子單純又認真的回答實在太可愛

表示他真的很重視米老鼠的感覺

後來要出門時 我問他你今天要帶誰出去

他回答我: 米老鼠

聽完我內心在微笑   因為我發現我的孩子很善良  讓我覺得很開心


 

不過就是些娃娃也可以讓我講這麼多

我想說的是有時候當爸媽的很容易忽略掉孩子的內心世界

我們必須要擁有一顆敏感的心才有辦法真正的了解到孩子

 

在孩子某些令人頭痛的舉動下 甚至聽起來沒有意義的話語中

如果爸媽可以好好的思考 其實會發現背後藏著很多小驚喜

就像從娃娃的世界裡 我看到孩子善良 平等對待的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