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兩個星期 終於到了要進醫院待宰的時間

這次不是待產 而是因為膽結石  只好割掉我的膽囊   一勞永逸

 

活了大半年 誰也沒想到我這自以為是的小小膽囊世界  默默的組織成小社會

有大寶 二寶 三寶 小寶 小小寶 迷你寶 漢寶寳………..

醫生照超音波時說  石頭已經串成一串珍珠了耶…… 越生越多真的很囂張 

 

為什麼有結石  醫生說  沒有一各正確的原因

造成膽結石有可能是因為飲食 太胖 太瘦 減肥過度 喝太少水 吃避孕藥…....

有些人一輩子跟膽結石和平共處 有些人就沒那麼幸運

到叛逆的結石 常會讓人痛到不行 膽結石復發機率是百分百

即使吃藥安撫它的情緒後 等到哪天他不爽還是會讓人痛不欲生

唯有切除膽囊是最好方法

 

6.28 DAY1 (入院天)

今天早上醫院不到10點就來電通知說有病房 要我下午報到

把小皮蛋安頓好 回家東西整理 老公下午就陪著我一起到新光報到

第一天準備住院 其實沒什麼事 先去抽了兩管血 做了X

量了身高體重 沒想到身高卻少了1.5公分……………

再過五年我就要變哈比人妻….

 

之後去護理站報到 護士說等下帶你們去房間….聽起來好像要去度假…..

因為接下來已經沒有事情 我們乾脆跟醫院請假回家  晚上九點再回醫院

之前護士就有跟我說  晚上會先灌腸   因為怕明天手術時順便給醫生"回禮"

雖然心裡不想被灌   但人在醫院實在是身不由己

 

悠悠哉哉的回到醫院  一邊翻著ㄧ本膽結石手術的介紹 裡面寫著手術流程

剛好翻到一頁說明手術前要先灌腸  旁邊還有張圖

畫著一各小桶子接ㄧ條細的水管 那條水管直接接到病人肛門

印象中灌腸不就是一各小小的圓圓的東西 把裡面的液體擠進去肛門

我剖腹產時還有用過  那個東西不是很小嗎

我還翻給老公看笑說   這圖裡灌腸的道具也太誇張了吧

我發自內心真心的恥笑畫這張圖的人

 

沒多久護士來了 準備灌腸   讓我當場傻眼

因為剛剛在書裡看到的道具 竟然  變成了實體………………

而我瞬間變成了說明書裡的活道具…………………… 超瞎………….

 

護士還說大完大便不要沖 他們要看有沒有大乾淨………..

你說小護士偉不偉大 倒也蠻偉大的

 

我的第一天就在眉毛不斷挑高的驚喜中安然度過…………….

 

6.29 DAY2(手術天)

早上7點半我的醫生出現說幫我排在第一刀 9:30準備動手術

真是太好了!! 前天12點後就開始禁食 水也不能喝

很怕自己會餓死 能夠早點開刀真是一大好事 早點開才可以早點恢復

 

過沒多久 護士進來幫我打點滴  我算很會忍痛 剖腹 拔牙 戴牙套從來都不覺得痛

不過 對於打點滴這件事卻心裡很怕  因為點滴的針頭比一般的針還要粗

不是只是刺進去就好  針刺進去還要往裡面推到更深  打的時候實在讓人很想站起來..

這種時候只能聽天由命 希望自己遇到技術好的護士

 

沒多久 準備上屠宰場

老公一路陪著我到手術室前  也不停提醒我不要緊張

就這樣 18相送後 我被送上了手術檯

 

麻醉師說 等你睡著後 因為全身麻醉不會自己呼吸 我們會接各管子到你的氣管

但你不會記得 因為整各過程你是睡著的

挖塞 原來全身麻醉不會自己呼吸耶 也太屌了吧 ………

不過接管子到氣管   聽完我喉嚨有種要軟的感覺 

放到喉嚨就算了  竟然是接到氣管……………是要放多深啊….

 

解釋完 麻醉師說我要開始打麻藥了  在打的同時 不到5

我就完全不能控制的慢慢的看到自己的眼睛閉起來 

就這樣5秒內瞬間睡著!!!!!!!

 

等我在醒過來 是被護士的鐵砂掌巴醒  

一醒來完全還在昏迷狀態  喉嚨馬的超級乾 我用微弱的聲音喊著  ….喝水….

身邊的人來來回回走動 感覺只有我在自己的世界裡

聽到護士很輕鬆的聲音回我    回病房就可以喝了歐~~

沒多久  我就被推推推 推回病房   終於聽到老公的聲音問護士說 他現在是醒的嗎..??

連我都不知道自己是醒了沒……………

 

後來迷迷糊湖中又聽到護士跟老公說 要下床尿尿歐 不然要插導尿

因為這句要插導尿    讓我後來爬都要爬下床去尿

 

開刀前我就有爬文 看大家說開完痛不痛 有些人說痛 有些人說不痛

我也有問醫生說需不需要用術後止痛 醫生一派輕鬆的說 ~~~~~~~~不用啦

 

現在我總算親身體驗 也可以告訴想要開膽結石的人 到底痛不痛

醒過來時 我的肋骨中間被插了一各引流管 引導體內髒的血水排出

 

因為那個管子插在我身體裡 真的是蠻痛  我打了兩次止痛針

下床 上床 坐下 起來 連呼吸都讓我很不舒服 

不過 引流管拔掉後就真的不痛了  開刀的傷口很小不會很痛

引流管有些人有裝 有些人沒有 應該是看醫生

 

我一直到了晚上才比較清醒 不過還是昏昏沉沉 一直想睡覺

超渴 卻不能喝水 因為護士說要等到放屁才可以喝水 吃東西………

我的喉嚨都快炸開了……….

 

開完刀的第一天 迷迷糊湖  只能喝自己口水度過

 

6.30 DAY3 (開刀完第二天)

前晚睡睡醒醒 因為痛又不能翻身 睡的背很不舒服 覺得身體都僵硬

老公也很可憐的一直被我吵起來 陪我去廁所

明明沒喝水 卻又一直想尿尿  點滴給膀胱的水分很充足  卻沒有讓喉嚨解渴的感覺

 

從昨天白天開完刀就一直在等放屁

人就是這樣 平常隨興的想放就放

現在在重視這件事的時候  偏偏屁來都不來 一點動靜也沒有

原本我還在開心自己那麼早開刀 可以早點恢復吃東西

現在看來吃空氣比較快

 

今天比昨天清醒 早上醫生來看過 引流管要等明天才會拔掉

可是今天還是很累  睡睡醒醒

雖然已經兩天沒吃沒喝  卻也不覺得有餓

可能是那個管子的痛實在讓我沒什麼心情去想肚子餓

 

打點滴的左手不知為何腫起來 整隻手都泡泡的 壓下去都會痛

護士來看說針沒有跑掉 可是我手都腫起來了 也不幫我先拆掉

原本說拔掉重打另外一隻手 護士來了看一看竟說我血管太細 他不敢打……….

就這樣 隔天早上才出現一名說是專門打針的護士來幫我重打

那護士看到我的手腫起來 針都跑掉了 護士怎麼都沒有幫你拆掉

實在是裝校維………. 讓我的手白痛了一晚

 

住院第3 在手痛 失望 等不到屁來中度過

 

7.1 DAY4 (開刀完第3)

早上醫生來 聽到我還沒排氣 很無奈的說 原本今天要讓我回家的……….

無疑再我胸口上又捕了一刀  我想回家啊….

誰知道竟會因為沒放屁這種瞎事而又多住院一天……………..

 

好消息終於來了 就在醫生離開後沒多久  屁出現了!!!!!!!!!!!!!!

雖然一直提到屁這件事 實在很不雅

但對一各病人來說 簡直是大救星 整整兩天沒吃沒喝的我

終於可以喝一小小杯的水  還可以吃稀飯 哈哈哈哈哈

 

開心的是 引流管也在中午前就拔除了

拔除引流管時 好緊張 ........

在拔起的瞬間 實實在在的感覺到一條東西從身體裡抽出來

不過 只是瞬間的痛   比起插在身體裡好太多了

 

點滴在下午的時候  護士看我手痛可憐也幫我拔掉  不用再打

反正可以進食 就不需要點滴來補充養分

 

沒有任何累贅在身上  有夠自由~~  

晚上看我又恢復生龍活虎的樣子

老公看不下去 說要叫醫生讓我快點出院  免得我在醫院大開趴替

明天就可以出院啦  開心~

 

住院最後一天  病床上開心的滾來滾去中度過

 

7.2 DAY5 (出院大晴天)

東西準備準備 回溫暖的家

 

開完刀到現在2各星期  很多人都說膽囊切除後容易拉肚子

不過 ....這點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我和開刀前差不多  並沒有因為食物太油就拉肚子

 

醫生也把5代同堂的結石留給我紀念.............

問過醫生膽囊切除還會不會再長結石  答案是不會

 

不管怎樣  身體要健康才是重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