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餐後我突然發現弟弟在肚子裡面動 

不過和平常的感覺不一樣         平常只是感覺肚子裡面有東西在動 

可是這次像心臟跳動的感覺一樣  東東東的   頻率也相同而且持續了好一陣子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 原來胎兒也會打嗝耶  好可愛歐~ 
 

鮮為人知的胎兒[打嗝]

    提起呃逆(俗稱打嗝),幾乎每個人都發生過,但是,說到孕婦腹中的胎兒也會發生呃逆,就鮮為人知了。
孕婦腹部出現的振發性跳動,不同於胎動,實際上就是胎兒在呃逆。呃逆的時間沒有規律,每天1—5次不等,95%的胎兒的呃逆頻率在3—5分鐘之間,頻率慢的每分鐘少於10次,快的可達50次以上。
   胎兒呃逆是由於胎兒的橫隔肌痙攣所致。它是胎兒呼吸功能發育的早期階段一種特殊形式的胎兒呼吸運動。胎兒呃逆發生時,孕婦腹部出現局部的固定的跳動。有些孕婦對此不了解,懷疑胎兒是否患了病在不斷地抽搐或是胎兒患了先天性心臟病而出現強烈的心跳。有些產科醫生對此也無足夠的認識,甚至盲目地讓孕婦吸氧、用藥,加重孕婦的精神負擔。
    其實,胎兒呃逆(俗稱打嗝)是正常生理現象,出現後不必緊張,對於母嬰並無不利影響,因而不需要特殊處理。由於胎兒呃逆在孕婦腹部的位置,孕婦還可利用這一特點自我監測胎位的變化,如果這種跳動在腹部明顯上升,有可能出現了胎位異常,應及時就診。

(摘自《健康人報》徐曉磊/文)

另外~科學家們認為,胎兒打嗝很可能是哺乳動作的一種早期體現,就像幼兒學會走路之前先學會爬一樣。嬰兒吮吸乳汁的動作與打嗝非常相像,在肌肉運動時聲門關閉,以防止乳汁進入肺部。科學家希望能夠找到控制吮吸動作和打嗝動作的腦神經,來驗証該假設是否正確。

參考資料 摘自《健康人報》+科技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