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全職媽指每天都只有自己一個人帶小孩  無親戚幫忙的)

當一個全職媽就要有心理準備每天處於鬼打牆的狀態

每天都恍如看到前世   真真假徦  徦徦真真

這地方我似乎有來過....是夢嗎? 不是!!是前天才來的親子館 

那個媽媽我好像有看過....是夢裡的人嗎? 不是!!是前天也來過親子館的媽媽 

全職媽媽每天都遊走在天堂與地獄之間!!

全職媽媽就是康斯坦丁!!!

 

明明都生完兩三年了  但肚子怎麼還是一樣大  兩顆奶還變成三顆奶

懷孕時小孩內建在肚子裡   出生後換成外掛程式   掛在肚子外頭

到底是生出小孩  還是生出無尾熊    去問愛因斯坦跟媽祖也解釋不出來

小孩明明會跑會跳會爬會走  但..........

為什麼一低頭就看見小孩(抱大腿)

為什麼一轉頭又看見小孩(在背上)

為什麼眼睛睜開還是小孩的臉(滴口水+巴臉叫媽咪起床)

有形的不比無形的難對付啊~~~

 

大家都會說小孩睡午覺時  那就趕快跟著休息啊!!

睡當然是可以跟著一起睡啊~  媽媽想睡覺補眠還要有人批准嗎?

話是這麼說沒錯   但出來混總是要還   而媽媽睡下去只有 加 倍 奉 還!!

原本可以趁小孩午覺時間把一些雜事給完成

但因為貪圖眼前的小睡一咪咪  而變成了整死自己的下場

NO NO NO!! 這不是我們想要的!!

聰明的媽咪們都會選擇放自己一條小小小生路

寧願用牙籤撐住眼皮也要趁小孩午覺時間把一些事情完成

睡午覺? 搜理!我們真的沒有那麼多美國時間蛤~

 

是說  為什麼小孩醒着我們就一點做事的時間都沒有?

要是小孩平常在玩的時候我們也可以做事  那就可以多一些休息的時間

我個人的小撇步就是一定要先選可以簡單快速完成的事情去做   速度速度速度!

對手不是只有時間  還有小孩!! 

趁著看巧虎玩玩具  收衣服 折衣服 洗衣服  擦桌子櫃子  吸地

這些事是可以在短時間就完成的事    一下就做完了好幾樣  

再來等睡午覺時   只要再去曬衣服   備晚餐的材料   甚至拖地

睡兩小時的午覺  還有一小時可以悠哉躺床上綽綽有餘  

堅持一定要讓小孩睡午覺  如果外出那沒辦法 

但如果在家  下午一定要讓小孩睡覺

如果不睡覺  媽媽真的會死掉 

我承認我讓咪亞睡午覺不是為了她一瞑大一吋   我只是不想累死掉 XD

 

尤其會爬學走的階段  全職媽媽必需開啓360度零死角監視器模式盯小孩!!

如果一不小心讓小孩受傷感冒   利豆哉洗!阿公阿罵姑婆小叔老公前夫路人野狗通通會食指指向你

沒錯!因為你是全職媽媽! 全職媽媽閃到腰是你自己的事  小孩就是不容許有閃失!

不然  你就是不及格的媽媽!!不及格的媽媽!!不及格的媽媽!!

 

下雨天帶小的出門接大的  雨傘+推車罩著雨罩扛着抱著

之後小的開始在推車裡大哭  因為他不要雨罩罩著  

小的不懂下雨要遮雨  他只想要清楚看世界!!

眼睛要看路 要看小的 要看跟在後面的大的  要拿傘  要推推車  要喊大的

一路上必需以四面佛淡定的姿態前後左右觀望着

到家後  要收傘 要收推車 要扛推車 要收溼答答的雨罩  要安撫小的  要呼喊大的

這是屬於雨天裡一連串媽不停蹄的節奏

 

全職媽媽不用上班  不用打卡  想去哪就去哪   

不用看老闆臉色  不用跟同事勾心鬥角   不用加班加不完(基本上我們不加班  因為我們從沒下班)

孰不知  獲得這可貴的自由前提下就是一筆惡魔的交易

你 必 需 帶 着 小 孩 一 起   

無 論 何 時 何 地  

復仇者聯盟2   好好看喔~~~

媽媽我不用上班耶  我要去看電影!!歐耶~~

轉頭看到拿奶瓶的嬰兒.... 請問可以去嗎?

 

頭髮像稻草一樣   好想去剪個頭髮順便染一下

平日髮廊人也少   真是太好了!!悠哉悠哉~

轉頭看到正準備摸馬桶水的小孩.... 請問可以去嗎?

 

好不容易等到了今天   好姊妹的聚餐最棒了!!

小孩給老公顧   我今天可以跟姊妹們好好聚聚

(兩小時後...手機響了)

可以回來嗎?  因為女兒/兒子  一直哭要找你

.....................

 

看似擁有大無限自由的全職媽   經由刪除法把所謂自由的範圍不斷 縮小縮小再縮小

最後的自由差不多跟鼻屎一樣大小

 

全職媽媽的基本配備就是小孩  沒有別的   只有小孩!!

想要升級配備為豪華版   就是一個變兩個小孩.....XDDDD

進門  小孩  

出門  小孩

想逛街  小孩

想吃飯  小孩

睡覺 小孩

大便  小孩

小便  小孩

因為每天都跟小孩在一起  所以孩子只要媽媽

媽媽  媽媽  媽媽  媽媽  我只要媽媽~

嫁到好老公  回家會幫忙顧小孩做家事   

嫁到賣龍眼的   只能自己含淚跳恰恰

等到小孩開始上幼稚園之後   大家會開始說你現在有多輕鬆過多爽

卻沒有人會記得這些年你有多辛苦   那些辛苦連換取輕鬆都不能心安理得

 

沒有自由  沒有薪水  沒有年終   沒有下班時間

上班的媽媽沒有做的比較少

全職媽媽也沒有過的比較爽

母親節到了   跟全天下的媽咪們說  這無人能敵的職位  你們真的辛苦了!! 

而我有一個最可愛的媽媽   我愛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職媽媽 母親節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