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說昨天遇到事情   剛好對小孩來說是個很好的機會教育

晚上帶兩個小孩要坐捷運去跟老公會面

坐捷運最討厭的就是當你已經看到月台  捷運停在那門打開了

這時到底要不要跑?

用跑的可能來的及進去車廂  也有可能來不及結果包包被夾住  鳥被夾住  腳被夾住

更討厭的是想說不跑等下一班  走到門口車門還沒關  

這時到底要不要進去啦!!!(怒吼)

昨晚我看到一個日本媽媽帶兩個女兒  大的國小 小的坐推車  就是像上面我說的這情況

捷運門已經開了一陣子  但又沒關  到底要不要進去?

我就看到這大女兒應該是想說等了都還一直沒有要關門    她跟媽媽妹妹準備進車廂

沒想到 這大女兒才進車廂  靠腰!門就逼逼逼準備關門了

這日本媽媽也不可能推著妹妹快速衝進去   等下推車被夾到也太危險

就這樣母女被分開   大的上車  媽媽跟妹妹被留下

只見媽媽對著大女兒比手畫腳應該是叫她在下一站等

眼看捷運開走  我就看到這女孩微笑臨危不亂的樣子

葛格也看到了  他默默的說:就知道會這樣...(最好你什麼都知道..)

我想假如今天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   肯定慘了!!

我家葛格一定馬上在捷運上噴淚 暴哭 痛哭 狂哭 哭天哭地哭爸哭媽哭阿咒

哭了18代族譜 萬里長城倒了又重建  孟姜女都大喊 enough!

因為之前有過他找不到我們  他拿出影帝的精神崩潰

但明明我們就在他身後沒幾步.....

所以一看到這情形  我當下立馬給他機會教育

假如遇到事情一定要冷靜   像這樣子被分開的話  就是在下一站下車  我會去找他

如果是我上車了他沒上  我也會再回來找他

總之就是留在原地就是了!!

日本人真的好處變不驚  面對小孩被載走的情況還是依然輕聲細語

好冷靜的民族啊...

 

最近實在是好冷  家裡從葛格開始感冒   再來跟他一起睡得拔比也遭殃

咳咳咳!擤擤擤!咳咳咳!擤擤擤!

一個是肺都快咳出來了  一個是鼻子快擤掉了

原本想說一定要好好的設下天羅口罩防護咪亞也被傳染

孰不知病毒太過強大.....弱小的咪亞還是被傳染感冒了....

開始流鼻涕  咳嗽  鼻塞~  

每次只要咪亞感冒  我就會好慶幸我當初有買電動吸鼻器

對於不會擤鼻涕的幼兒來說  實在太好用了!!!

雖然每次都被吸的鬼哭神嚎   但有吸鼻涕真的有差耶~

鼻子會比較通   睡覺不會一直鼻塞  也會比較快好

剩下媽媽我一對三   不用打直接舉白旗  

咪亞感冒後  俄羅斯輪盤直接當機轉都不用轉   下一個就!是!我!    

但我的症狀算是最輕的  很怕死的我一覺得不對勁就趕快去看醫生  吃藥很快就好了

其它三個已經看三次了......還沒完全好

講到流鼻涕   讓我想到前幾天的一件事

我很怕看到小孩有鼻涕流出來或是鼻涕乾掉的痕跡留在臉上或鼻子附近  好像沒人管的胎勾嬰啊

每次看到這種小孩都會默默同情  想說好可憐..沒人照顧嗎?

如果是阿公阿罵顧孫子  這種鼻涕事件我可以了解  

畢竟老人家可能沒有辦法那麼仔細  視力也不好 

但前幾天我遇到的是一個媽媽帶她女兒在中庭玩

這鄰居媽媽我見過好幾次  她女兒比咪亞大一個月

咪亞看到有人在玩也跑過去  我走過去跟這媽咪打了招呼  就開始跟著咪亞跑

這媽媽看著女兒在玩搖搖馬   她女兒的兩管鼻涕已經像流星雨一樣的墜落下來

我很訝異她怎麼有辦法完全視而不見她女兒的兩管鼻涕啊啊啊啊啊啊

咪亞看到人家玩搖搖馬  她也要去玩   

我只好跟著她  順便跟這媽媽寒暄一下

這鄰居媽媽就說是妹妹耶~ 要不要跟妹妹玩?(我心想不要吧...)

然後開始問我一些葛格課後班的事  說她之後也想讓大的上課後班

我在跟她講話的同時   我內心有隱形的雙手不停的在她面前揮舞 

HELLO!! MOTHER!! u see  here!!here!! 有瞎嗎??!!

你女兒的鼻涕...鼻涕啊~~~

是有要許願是不是  為什麼妳不幫她擦鼻涕!!!

我真的不懂   她怎麼可以這麼的自在讓她女兒帶著兩管鼻涕到處跑

跑着跑着兩管鼻涕可能會手牽手形成了一個U字型  變成一各超級大鼻環

這媽媽是鐵了心的整自己女兒吧!!

拜託各位阿木別這樣~ 可以不要活的這麼豁達嗎.....

隨手一擦  讓小孩乾乾淨淨的不是佷舒服嗎?

這種流星鼻涕一直擺著到底是要做什麼啦!!!

讓我ㄧ直想到F4的歌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這地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