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2  

今天是我家葛格的生日   

一年一年的過去   每年老一歲

但如果從孩子身上來看   自己好像瞬間老了七歲......

阿罵不就瞬間老了30幾歲 (拖媽媽下水幹嘛 XD)

 

就算當了媽媽七年  到現在也依然覺得這是佷難升任的角色

我不是100分的媽媽    我也只是一個平凡人

我承認我會因為世俗的眼光   害怕孩子在公眾場合做出丟臉的事   即使他有時候只是開心的瘋狂跳舞

我承認我有時候也會耐不住脾氣忍不住在公共場合發飆

我承認我有時候會因為自己的情緒而遷怒孩子

我承認生了妹妹後   我的體力精神耐心分身乏術   有時候真的沒有辦法邊哄小的還邊聽大的說話

生活在現實社會中的大人面對天真單純的孩子    情緒的轉換成了一個磨練的考題

想要當個100分的媽媽   真的很難     但我真心的希望自己能盡力去做好

昨天讓人心碎的捷運事件    提醒着我家庭的關懷對小孩是多麼的重要

當父母的都希望孩子可以快樂成長  無憂無慮的生活

可惜  有很多時候我們心有餘而力不足

開始上學後   壓力接踵而來    這是我們不可能去幫孩子們分擔的

快樂 難過  失敗  挫折 成功  他們的人生  他們必需自己去經歷

我們只能陪著他們一起渡過每個不同時期    當一個隱形的守護者

給孩子大量的愛與陪伴    不要讓他在金錢慾望分數權力中成長

即使只是一個當一個再平凡不過的上班族   不是大老闆沒有大事業都沒有關係

只要懂得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就是成功

我真心的希望不要再出現下一個像鄭捷一樣讓人心碎的孩子

 

我的大寶貝  今年就要上二年級了!!

雖然現在已經不像小時後可以每天無憂無慮的玩耍

但也表示你長大了  可以接受更多的挑戰!!

媽咪沒有別的想法  只有期望你能快樂成長

遇到問題挫折時  能有正面的力量去解決

遇到美好的事物時  可以與人分享

充滿愛與笑容的面對未來的每一天

 

七歲生日快樂    媽咪拔比妹妹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