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忘記葛格有沒有得過這麼詩情畫意的疹子了.....

Mia 要邁向六個月了   未來可能會跟這疹子打交道啊~~~   

分享給家中有嬰幼兒的媽咪們

1452156_373944559416377_1928725799_n  

【寶寶玫瑰疹該怎麼辦?】

嬰兒玫瑰疹的病是由一種名為「人類庖疹病毒第六型(Human herpes virustype 6)的病毒感染而來,會經由空氣、飛沫等途徑傳染,在密閉的空間內較容易受到感染,而受到感染的寶寶會莫名其妙開始發燒,且通常會高達39度,更甚40度,但並不影響寶寶的活動力。

◉玫瑰疹發病高峰期

玫瑰疹經常出現在6個月至2歲的寶寶,3歲以前發病的機率為95%,發病高峰為6個月到一歲3個月之間,玫瑰疹本身為良性的疾病,不會有併發症或後遺症。晚春及晚秋兩季最為常見,而一般而言玫瑰疹的潛伏期通常是七至十七天。

◉玫瑰疹常見症狀

1. 不知明原因突然高燒3到5天
2. 出現厭食、焦躁不安的現象
3. 高燒退去後出現玫瑰色的疹子

高燒的情況通常會在出疹子後得到紓解,疹子也會在三天內逐漸消失,不但不會留下疤痕,也不會出現後遺症。

玫瑰疹可能感染一至兩次,而在整個病程當中,小孩子的活動力並不會受到影響,頂多出現食慾不振、愛哭鬧的情形,爸爸媽媽不用太擔心,只要聽從醫師的建議,多加留意即可。

玫瑰疹有人說是爸爸媽媽跟寶寶的必修學分,若在高燒後出現疹子就能確定是玫瑰疹,爸爸媽媽也會鬆一口氣!

資料來源:
作者:臺安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 詹前俊
出處:臺安醫訊第177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玫瑰疹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