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這扇門的後面   有個臉很黑  頭上燙到可以煎牛排的爸爸跟一個被罵到快臭頭的小孩

12

每天葛格下課我都會先看他有什麼作業   沒想到繼上次海波浪課本後  國語習作的頭也掉了....

是說才上課不到三各星期   每本課本都像是經歷了世界大戰一樣 

我想欣慰的是至少封面還有帶回來  黏一黏就是了  

之後看看他今天功課需要訂正的地方   我翻了翻要訂正的也不少

就把它乖乖訂正好  複習過就沒問題

當然也是要叮嚀一下小鬼你該好好的珍惜自己的東西   上課要專心

 

拔比才下班到家就開始看葛格的書包

拔比: 你的課本怎麼又變成這樣了?  之前才把課本用濕現在國語習作又變這樣

(邊唸邊翻今天要做的功課) 你怎麼錯這麼多? 這不是上次教過你了嗎??

家裡開始環繞著咒語般的經文式唸法   批哩啪啦劈哩啪啦 x0&8%#@(我在旁邊感覺自己快成仙了)

這位先生越講越火大   我抱著妹妹在旁邊餵奶內心想著...怎麼有這麼生氣? 有這麼嚴重嗎?

不過當老公在教訓孩子的時候   即使我內心覺得不妥   我當下也不會出面干涉

我會私下跟他說    不要讓孩子在家有一國兩制的感覺

 

由此可見   父親母親對孩子希望的結果是一樣   卻有著不同的作法    對兒子女兒也會有不同的態度

我問老公  如果今天換成是Mia 你會這麼兇嗎?

他說:如果她跟葛格一樣  他也是會兇她

但我相信他不會  因為他面對的是女兒  自然態度上也會放軟了許多

 

有些媽媽說我怎麼可以對葛格這麼多天兵行為還可以一笑置之     其實我覺得自己也佔了一半的責任    不能全怪孩子

我有認真的想過  今天他上小學這麼多脫線的行為   上課不專心  不懂得珍惜自己的東西

或許是我放手的不夠多   又給他太多自由   從來沒有訂下太多規矩要他去遵守  

東西得來太容易   造成他今天不懂得愛惜

我們從不是溺愛小孩的爸媽   也不是小孩要什麼就買什麼  

但今天造成他個性上有些缺點   肯定是某些環節上我們都沒注意到才會變成他上小一後問題慢慢浮上檯面

既然如此  也沒什麼大不了   我們就重新開始慢慢訓練   

上小學對小孩的生活改變很大   不僅是功課上生活上習慣上都要改變   他也必須開始獨立

我覺得我們家葛格需要的就是時間而已

大人換新工作也需要時間適應   小孩也一樣啊

 

就算今天說功課沒做好假日也不準打電動看電視   這或許是各方法讓小孩知道  你事情沒完成就是不能玩

但也是各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我希望的是孩子知道自己的責任   發自內心的願意去做好他該做的事

只有發自內心的接受才不會變成壓力   而不是像牛一樣   打一次走一步

面對孩子的教育   當爸媽的需要更多智慧

必須了解孩子的個性   接著去找各種不同的方法嘗試去教導他

失敗了我們就再換一各方法   直到找到跟孩子可以共同成長的模式

我不是放縱小孩無所謂的媽媽   他一下要學會的東西這麼多  也需要時間消化啊

成功的背後沒有別的  就是無比的耐心而已

我相信  一個從失敗中學到教訓會比從沒有失敗過的孩子學到更多東西

 

升小一後  我們開始跟孩子說著以前媽媽告訴我們的話

當學生很快樂  只要管讀書就好了

我相信每個人在小時候都不會這樣覺得   直到自己工作後結婚後才發現原來學生時期是很幸福的

希望葛格每天都會進步一點點   越來越穩定

別在讓你老北一直唸了   媽媽都快飛去月球啦~  

 

提外話:

1.昨天小鬼的數學習作有一頁是要用畫圈圈來代表數量

老公看到說: 你這各圈圈怎麼畫的  畫的也不圓

我在旁邊瞄了一下   心裡想也還好吧~沒有很不圓啊

小孩的手部肌肉還沒那麼發達  畫不圓很正常吧...老師都打勾了  這有什麼好一直唸..

更何況圈圈畫的圓不圓是重點嗎!!!!!!!!!!!!!!!!!!!

我站在旁邊都快憋到內傷了   也太好笑了吧...

你這老北整各放錯重點幹嘛啊~~~~~~~~~~~~~

要不要乾脆叫你兒子拿著碗公去學校畫圓算了!  可能碗公太大還畫超出課本畫到桌上去 XDDDDDDD

 

2. 看著小鬼寫的生字注音   老公又邊看邊唸說: 這寫的這麼醜...xo#$@!&*

我在旁邊表面上風平浪靜  內心卻在上演笑到打地板翻滾的動作

那是你兒子現在還小  等到他長大後看到你寫的字

他應該會翻桌+摔筆說: 裝校為  你自己60歲才寫字像6歲   哈哈哈哈哈哈

你乾脆跟兒子一起練習寫國字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