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們家小葛格已經正式的成為小一生   上課了兩天

如果要問他當小學生有沒有什麼感想   他大概會說真無聊  真不自由吧

因為還要顧小的  我幫他報名課後班   每天都必須上課到下午四點

我知道他不想上課後班     但以現在情況沒辦法還是要讓他去學校比較好

一來我不需要分心  白天就是好好顧妹妹

二來功課都在學校完成  回來我只要看過跟複習   不用盯著寫功課

三來在學校也比較有事做   不會在家只想看電視打電動

綜合以上三點  上課後班才不會有媽媽整自己的慘劇發生(推眼鏡)

 

小鬼上兩天課    每天都有笑點...(暈)

上課的第一天回來   老師發練習寫名字的作業竟然被搞成爛紙一張 .....

問他怎麼會這樣  他就說他把膠水塗在上面.... 然後就變成這樣

是寫字不是做勞作   孩子你會不會太費心了...

可以把一張紙弄成像是埋在地底下百年的藏寶圖    阿木我真是甘拜下風 

1  

 

讀了老師說要讀的國語    我說我來考你鴿子的注音怎麼拼

看到他寫的我差點笑到往生   但又必須故作鎮定   hold的咧~

孩子   你的輕聲會不會太高調   竟然請來了一隻媒婆鴿

你那麼會搞笑   要不要走幕前算了!!!

2  

 

第二天回來  我打開聯絡簿看老師寫讀國語第一課  書包裡什麼都沒有  

我說你的課本咧?  他說老師說放在學校不用帶啊

.......................

你果然是腦袋跟耳朵都沒帶去學校吧 

書包除了聯絡簿  還有牙刷牙膏杯子

牙刷牙膏杯子是昨天老師說要帶去放在學校 

早上給他帶去   竟然又把帶回家   鬼打牆啊...

4  

 

這些讓阿木暈倒的狀況   其實我內心是又好氣又好笑

上小學後一切都不同了 要學習的很多  家長辛苦小孩也是不輕鬆

對於小鬼這些散仙的搞笑  我內心其實不怪他  反倒覺得有點好笑 哈哈

不過表面上還是必須認真的告訴他  你上課要專心  要帶什麼回來不要忘  功課要收好

光聽老師上課我都會想打哈欠  更何況是好動的孩子必須坐40分鐘  就算有不專心也是正常吧

大人都會忘東忘西  要一個剛上小學六歲的孩子記住所有的事情  也是太強人所難

前六年都是媽咪在幫忙  現在換到自己要對自己負責   肯定是有許多不適應

對於小鬼這樣的情形  我主張就是慢慢來 慢慢訓練

等到熟悉小學的生活  長大了自然就會越來越好  誰不是這樣過來的呢?

雖然一直在上演搞笑短片  不過媽咪相信你一定會越來越進步  加油啊~

 

今天下課又會有什麼事情發生?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媽咪還撐得住  你放馬過來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