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79  

1y9m  一轉眼  好快啊~

每次鄰居看到葛格妹妹都會說  挖~看人家的小孩真的長好快!一下就這麼大了!

我自己也覺得時間過好快....尤其咪亞出生後  第二個怎麼會大這麼快

第一胎中規中矩的養  第二胎完全亂養  XDDDDDD

IMG_0697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母小零錢親子食坊

士林區忠誠路一段91號1樓   
電話:02-2838-6088
週一:11:30 到 20:30
週三 - 週日:11:30 到 20:30
 
文章標籤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小朋友玩的地方裝潢佈置越來越可怕了......

親子餐廳  親子館  一間比一間漂亮  一間比一間豪華  

球池  電動小汽車  mothergarden的家家酒  已經是基本配備

不用經過這些實體店面   光是上網就有前面靈一直跟你招手說:來啊~快帶小孩來玩~   

然後週末就大牽小出現在店門口了 XDDDDD

比起來一進去台北市的免費親子館怎麼變得好純樸 XD

文章標籤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看到有人介紹天母倢俐堡  看起來感覺還不錯

這次寒假帶著兩小到處玩玩   去了樂童樂 騎士堡後   這間反而變得還好....(胃口被養大?)

位置就在天母哈跟大使正對面的巷子口   沒仔細看還真看不出那裡有小孩可以玩的地方

天母西路5巷4弄10號 02-2874-5828

營業時間是週三至週日11:00-18:00  

收費方式有兩種

文章標籤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氣球人歷險記

活動時間2015115日至38日止
活動地點:本館7樓南側特展廳
現場票價:全票280元、優待票250元(大學含以下學生憑證)
現場票價:特優票140元(65歲以上長者憑證、身心障礙者之其必要陪同者一名)
免費資格身心障礙者本人、3()以下兒童或身高90公分以下之幼兒,需大人持票陪同入場。

文章標籤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  

前年暑假咪亞剛出生   我每天很逼理忙著管理我的畜牧業(餵奶擠奶餵奶擠奶餵奶擠奶)

完全沒有辦法帶我家葛格出門去玩...

在他踏入正式小學生之不歸路的最後一個夏天也沒做什麼驚人之舉就這樣變成小學生了

去年當了悲情小學生得到的第一個暑假   當時咪亞剛滿一歲還不會走  

比起前年我雖已不再是畜牧業董娘    但咪亞還不會走   要自己帶大+小+推車出去玩就是整死自己

文章標籤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完全又進入了一個休機模式   每次想說好!我要來努力寫文章了!!

過沒2.78秒又被慾望之神直接架走當人質進入了4d魔幻墮落世界

談判的結果就是我沒有想要恢復自由之身的意思

我寧願把自己的靈魂賣給了惡魔 爹夢   

也不能1. 不看歐巴! 2.不玩旅遊大亨跟TSUMTSUM!

就這樣我被慾望之神壓了一個多月   鬍渣都冒出來了我!!!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來說昨天遇到事情   剛好對小孩來說是個很好的機會教育

晚上帶兩個小孩要坐捷運去跟老公會面

坐捷運最討厭的就是當你已經看到月台  捷運停在那門打開了

這時到底要不要跑?

用跑的可能來的及進去車廂  也有可能來不及結果包包被夾住  鳥被夾住  腳被夾住

更討厭的是想說不跑等下一班  走到門口車門還沒關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130  

咪亞最近突然又長大了

開始像應聲蟲一樣學我們說話   常常語出驚人 

有次她指著兔子娃娃說  兔-----子   把我嚇一跳 (講兔子兩個字 中間差不多間格了半秒才跑出子 XD)

因為我從沒有聽她說過   但她就這樣講出來了...

晚上她又突然指著電視說電視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幾年前拿假髮整哥哥  當時就想假如我生女兒應該就是長這樣吧!

還記得那時一看到他戴上假髮   真心的想把他當女兒養啊~~~~ XDDDDD 

IMG_0408  

事隔多年妹妹蹦出來了!!!果然長這樣耶  咪亞原來媽罵早就遇見妳了啊~哈哈哈哈

家族的兄弟姊妹應該很少不像的吧   但一比對還是覺得好有趣啊

孩子真的不能偷生啊....不然也找個跟爸爸有像的吧(誤)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聽到家長對孩子說:「可以生氣嗎?」、「不可以生氣喔!」、「生氣壞壞」……

是人,就會生氣!
您不會生氣嗎?

生氣是理所當然的,而且是很主觀的。

重點是,我們如何表達生氣!如果我們生氣,就坐在地上大哭大鬧,當然會造成大家的困擾,也會造成自己的困擾。可是,如果我們生氣,可以用說的、清楚表達,對別人干擾不大,沒有理由不能生氣。

如果我們要求別人不生氣,這真的很難做到。但是,如果我們要求別人用適當的方式表達生氣,就容易得多,也比較符合人性。

您會生氣嗎?會吧!只是,您懂得使用比較成熟的方式表現。

*洪老師談人際
如果孩子情緒一來就會爆怒,如摔東西、打滾、大哭大鬧怎麼辦?

我們要先問自己,我們允許別人如何對我們表達生氣?

可以有憤怒的表情嗎?可以抱怨嗎?可以摔東西嗎?可以又哭又叫嗎?如果,我們根本沒想清楚,別人可以怎麼生氣,或許,我們就是沒有接受別人生氣的雅量。要改變的,是我們自己。

然後,我們問問自己,我們如何表達自己的生氣?

我認識的成人,有些一生氣就會不斷翻舊帳,不斷指責他人的不是;有些一生氣就會罵髒話;有些一生氣會摔東西;有些一生氣就會跑出去喝酒,然後回家大小聲;有些一生氣就威脅要結束自己的生命;有些一生氣就家暴……。
如果我們也是如此,那我們也要改變,因為這是對孩子的不良示範。

我們可以給別人、給自己,一段處理情緒的時間嗎?這個忙碌的社會,我們安排了許多的事,又趕又急又忙,有沒有時間,讓自己靜下來,好好面對自己呢?

我認識有些大人,連孩子臭臉都不可以,抱怨就嫌煩。這樣,孩子的情緒只會悶著,然後等著下一次爆發。平常就該給孩子時間,陪伴孩子,不管孩子臭臉還是抱怨,聽聽孩子說什麼,預防重於治療。

孩子真的用不適當的方式表達自己的生氣,例如:摔東西、哭鬧的聲音影響到他人,要跟孩子溫和說明。只要孩子能用講的,「我很生氣!」或是孩子採取了好的情緒處理辦法,「自己到房間冷靜」、「先到樓下中庭跑一跑」,就該給予鼓勵。

以我的標準來說,臭臉我可以接受,抱怨我可以傾聽,真的在地上打滾,不碰壞東西、不傷害自己、不干擾他人,我沒問題。甚至,孩子在我上課的時候,敲打東西、牆壁,短暫的哭鬧,我也都不會予以處罰。通常,真的讓孩子宣洩了,孩子的情緒就會比較快平復,也比較好說理。

如果孩子攻擊他人,破壞東西,沒有辦法帶到其它現場讓孩子冷靜,也沒有停下來的趨勢,徵得家長同意後,我會開始使用「束縛」的方式。先跟孩子預告我即將採取的方式,然後從背後很快地抱住孩子,一隻手撐住孩子的後腦,避免孩子頭往後撞到我的鼻子,兩隻腳箝制住孩子的腳,成坐姿。一採用這個姿勢,就要有不讓孩子站起來的把握。孩子掙扎的時候,自然而然會消耗體力,體力一旦消耗,會比較好說理。

這個過程,都輕聲說話,並說明我們這樣做的原因,讓孩子有機會表達。切忌打罵,讓孩子感受到我們出發點的良善。只要孩子開始表達,約定好不再攻擊或打鬧,就可以慢慢鬆開。這個處理方式,連專業人員都不見得運用得當,一定要實際學習過才可使用。

有時,真的過了我們忍耐的極限,我們又沒辦法處理,也可以跟孩子講,請他給我們時間空間處理我們自己的情緒,「我要去旁邊冷靜一下,等我心情好一點再來找你!」爭取一些思考的空間,也算是做個示範。


教養孩子,常要回到修養自己的功夫上,總是如此!

文章來自親子大探索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世界上講誰的壞話都沒有講老公的壞話來的痛快!!哈哈哈

尤其是姊妹在一起大講男朋友老公壞話時的盛狀   嘖!嘖!嘖!

別桌上面是藍天白雲   我們這桌上面是百慕達三角洲烏雲密佈雷電交加  連索爾都不敢靠近

沒有雷神索爾的鎚子  但應該有人手一根雷神巧克力

一講都會停不下來需要吃巧克力補體力   還要每人限時按鈴搶答誰先開始

為什麼講老公壞話可以有趣成這樣   讓大家像鯉魚搶食一樣好熱鬧啊 XDDDD

咪亞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